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丈岩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丈岩之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國慶節,我遊覽了百丈岩。這座岩寺位於永春蓬壺、石鼓、達埔三鄉比鄰之處。我和爸爸、媽媽從老家桂洋出發,驅車30多公里,又來到百丈岩。

  從蓬壺到百丈岩的路上曲曲折折,卻又十分幽靜,十分涼爽,清風吹來使人心曠神怡。

  來到百丈岩下,你便可以看到風景優異,峰巒雄秀的主峰了。清初福建水師提督施琅將軍曾寫詩稱頌百丈岩的雄秀:“一峰孤出插青天,百丈崔巍燭樣傳。真箇凌雲惟咫尺,不知何代隱三仙。”

  百丈岩中那遠近聞名的馬寺廟,就隱匿在這山清水秀的山峰之中。馬氏廟,據傳建於宋代,距今九百多年,歷代幾經興廢,前幾年才又修葺一新。當你從岩頂的護界亭穿過,迎面矗立着一座金碧輝煌、雕龍畫鳳,屋頂鑲着五顏六色琉璃瓦的新廟宇--馬氏廟,顯得古樸優雅。奇特的是那廟宇之前的馬氏塑像,一看,使人心曠神怡。

  走進廟堂,香煙繚繞,燈火通明。幾尊佛像各得其所。黃帳、旗幡、燭台、香案排列整齊。兩旁的石柱上鑲滿精細的石雕、石刻和題聯。左右兩壁用閃亮的瓷磚砌成,描繪這地藏王、彌勒佛、南海觀音、十八羅漢、仙女散花、嫦娥奔月、龍鳳雙飛、虎豹獅像等彩畫,栩栩如生,五彩繽紛,增添了廟宇恢宏磅礴的氣勢。廟宇東西兩廂新劈有食宿之處,給遊客提供方便。

  馬氏廟階前,有一處奇景:兩塊巨石高聳,頂端着一根圓形小石柱,形似蠟燭,名叫“向天石燭”。這“向天石燭”的傳說我也不一一說出了。

  遊覽百丈岩,所見奇迹靈異,所聞傳說故事,諸如仙腳仙跡,特別是馬氏--馬金英成仙的傳說,尤其難忘。這時,爸爸不禁感嘆:“十四年前,我組織秋遊來到百丈岩,當時景物基本和現在一樣,只是舊一些,但最大區別就是綠化,當時綠化少,現在呢,古木參天,青松兀立外,還新種了一萬多株美洲松,三萬多株中國松,還種上了多種果樹!公路硬化而且拓寬,十分通暢方便。馬氏廟逢上太平盛世,香火日盛。”

  是啊,唐代詩人孟浩然詩云:“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你若登上百丈岩頂,頓覺心曠神怡,心胸開闊,極目俯視,只見蓬壺美景,盡收眼底。

  願百丈岩的明日會更加美好!

   福建永春第七中學初一(1)班 林楷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百丈岩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丈岩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