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這本書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作者羅貫中精彩的寫出了三國戰亂時期的紛爭、用計等許多故事。 

  《三國演義》中不光只有紛爭,而且有許多人物。如機智的諸葛亮,英勇的張飛,武藝高超的關羽,計謀甚多的曹操……其中諸葛亮的機智不得不讓人佩服,他的戰績數不勝數,功不可沒,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草船借箭》。它講述的是周瑜妒忌諸葛亮的聰明才智,便用計害他,然後周瑜就對諸葛亮說,要讓諸葛亮在十日之內弄來十萬隻箭交給周瑜,然而諸葛亮卻說只要三日,而且立下軍令狀。周瑜心想:這回諸葛亮死定了。沒想到,三日之後諸葛亮竟然用草船向曹操“借”了十萬隻箭,回來后,當諸葛亮把十萬隻箭交給周瑜時,便把周瑜驚呆了。這樣,就流傳了“草船借箭”的故事。 

  其實《三國演義》中的故事不都是真的,但我很佩服作者能把歷史故事添加這麼多的文藝色彩,而且使文章變得惟妙惟肖,生動地描寫了三國時期的人物、紛爭等許多故事。 

  我認為《三國演義》這本書中的用詞、語句都適合我們學習,並且讀了這本書之後,應該會對我們的寫作會有許多的提高。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