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個夏天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夏天的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陽光和空氣,水一樣是我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東西。少了它,我們的生活一片陰霾,令人窒息;然而如果多了,那給人的感覺也不再是溫馨,而是過猶不及的難以忍受了……

  一邊是海水一邊是火焰

  湖南等地:暴雨傾盆,洪流洶湧。這個夏天的洪災災情日盛一日:道路被毀、房屋倒塌、經濟損失、人員傷亡、救災抗洪、賑災義演……這個夏天湖南等地的人民在不見陽光的日子裡過得不陽光??生活在一片水深之中。

  重慶等地:驕陽肆虐,伏旱不歇。這個夏天的旱災旱情與日俱增:田土乾裂,作物無收,經濟損失,森林火災,救災抗旱,紅色預警……這個夏天重慶等地的人民在天天陽光的日子裡過得不陽光??生活在一片火熱之中。

  兩邊都停電、停水

  一邊是無影的陽光有形的洪流帶給人們以災難,一邊是有形的陽光無影的雨露帶給人們以災難。都使得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被動抵抗。但抵抗不了的是鄉村停電,城市停水(更有一些地方停電又停水)的困境。湖南等地因通電供水設施被毀而停電停水;重慶等地因電水資源不足而停電停水。不一樣的災形,一樣的災情。一種深深的無奈和憂慮植根於人們的心底:什麼時候出現陽光,什麼時候出現雨露呀?

  風不能把陽光打敗

  這個夏天,我確實感嘆過人類在自然面前是非常渺小的,渺小到自然可以讓人處在左邊是地獄,右邊也不是天堂的困境之類的。但我更多的想到了畢淑敏老師的一句話:風不能把陽光打敗。很有詩意的這句話我是這樣自信地理解的:暴雨,酷暑,災難之風不能把和諧、幸福生活之陽光打敗。在這種自信的背後我也希望着,我們每個人應該從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做起,在面對災難時,我們應繼續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共渡難關。

  旱災依舊在繼續,洪災后的重建工作仍然在繼續,我們的生活也在繼續,我也在繼續希望有那麼一片陽光,可以照進每個人的心靈,可以烘乾一切洪災和旱災帶來的不幸。

您正在瀏覽: 這個夏天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夏天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