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言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一日,聽他人談及“出身”這一話題,引發了我無數的思緒與感慨。

  那位朋友似乎十分憤憤不平,總覺得自己被排斥在外,總覺得出身好的人比家庭一般的人少走很多路,他所流露的嫉妒以及埋怨讓我覺得很是感嘆。

  人這一生最沒辦法決定的就是自己的出身,有的人含着湯匙出生,也就是家庭好,被眾星捧月般對待,生活也是極度奢靡的;有的人一出生就背負了很多,比如家庭的壓力和父母的期望,這都是我們所不能左右的。

  我知道,一個人的出身好,能夠決定他未來少走錯路,少奮鬥幾年甚至幾十年,但是若是隨波逐流,那也是一個只懂享受的富二代罷了,但是家庭一般的人為了自己的夢想奮鬥為了未來努力朝着目標前進,那種努力的過程是其他人所無法體會的,那也是人生中最難能可貴的體驗。

  人無法決定一開始的路,但是能夠決定以後要走的方向,所以不論家庭背景如何,我們都應該不要放棄應當努力的心,青春年華正好,莫要辜負光陰。

您正在瀏覽: 感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