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見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見聞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我在車站等車,準備去上學。正逢冬日,天氣異常寒冷,冷風凌厲,吹過我的臉龐,冷風不知何時鑽進袖子,我把手緊握放在嘴邊,哈着氣,盡量暖和點。

  突然,一個長相醜陋的人映入眼帘。他大概40歲,眼睛就深陷下去,皮膚在冬天顯得更加枯燥,頭髮毛糙卻被梳的整整齊齊,他穿着一身工人裝,一看就知道是打工的窮工人。我手裡攥着一塊坐車錢,在冷風中打着冷顫吐着白霧,看他一身襤褸骯髒,我覺得空氣也被他污染了。

  我把手伸進兜里,發現居然沒帶坐車錢。“完了,難不成我現在回去拿?那遲到定了,被老師罵來罵去。”我趕緊向身邊的人借錢,他們要不是說沒有要麼就是不理我。我急了。突然,那個衣衫襤褸的叔叔說:“沒帶錢啊,我給你吧。”他發出與全身樸素氣質相符的聲音,從里兜里掏出一沓一塊錢,抽出一張遞給我。我借過錢,那一塊錢熱熱的,暖了我的心。我說:“謝謝!”他微笑着說:“沒什麼。”

  一個人的外貌不好不算什麼,內心善良才是一個人真正的財富,一筆厚重的精神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生活見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