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眼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眼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是母愛簡單而又樸實的詩句,這一句話承載了母親太多的關心羽挂念。其實再怎麼樸實的語句都是他人對自己母親的修飾。而對於我的母親,她的眼神中包含了太多,有對我的關心與挂念,對我的鼓勵與支持甚至還要對我的失望羽無可奈何。

  面臨期末考試,我看到母親的眼神全是對我的期望,然而值得結果的我卻無法面對這樣的眼神。一次次的觀看這樣的眼神都是對我一次又一次的壓力。期末考試時,母親送我進入考場,那眼神我不敢看。我知道裡面有太多她對我的期望。期末考試完,她的眼神都是對我百般的關心,當然,這種關心讓我的壓力挺大的。出成績時更加不敢觀看這樣的眼神,我怕看到失望。然後當我看到她的眼神時,我看到了她對我的狀態的擔憂。她的言語是對沒考好我的關心,眼神的出賣不了一個人的內心的,我知道她對我所有的愛。

  無論我變成了一個怎樣的人,在母親的眼神里,我看到的都是對我滿滿的哎。當然,裡面也有我叛逆時的恨鐵不成鋼。記得第一次在母親的眼神里看到這種情愫的情況是那次我與媽媽的爭吵。在學校因為某些事情心情不好,我回家后,媽媽在耳旁嘮叨了幾句,我便把不滿全部發泄在了她的身上。與她爭吵,最後我摔門而出,那是我不介意間看見了母親的眼神,失望,無可奈何是最好的形容詞了。而當我真的錯了,回到家門口鼓起勇氣打開門的那一剎那間,我看見坐在沙發上望着門口的母親。她看到我回來的時候,我在她的眼神中不再看到失望,而是滿滿的擔心。她把飯菜放在桌子上,飯菜還是熱着的,她說道一句:“這些飯菜都是你愛吃的。”我不禁淚流滿面。

  母親的眼神對於孩子的我都是愛,無論在哪種情況下都是如此。然而除了對我們的愛,我也看到了母親為了日常繁瑣的事情充滿憂愁的眼神。這個時候我多想和她分擔一些事,可我無能為力,這時候我做的便是聽她的話,減少她眼神中的憂愁。

  母親的眼神是我們能看出母親心中所想的最好途徑,我希望的是,她的眼神中多一點開心愉悅,少一些憂愁傷心。希望她被時光所愛。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眼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