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鼓勵的眼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的眼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鼓勵的眼神 

  人世間鼓勵的方式很多,一片掌聲,一番話語,一個動作,甚至僅僅是一個鼓勵的眼神……不過,即使是一些很小的鼓勵,它也可能樹立一個人的信心,在他的心靈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記得那是二年級的一堂語文課,,一上課,老師便莊嚴地邁進教室,一看她那嚴肅的神情,我們就預料到又會有什麼“不妙”的事情發生,這是每個同學都會有的“不詳”的預感。果然,不出我的所料,老師嚴厲的話語立刻打破了教室的寂靜:“背課文!”說這句話時,就像我們班有個同學形容的那樣——“兇巴巴”的。此時,同學們的頭都埋得很低,幾乎所有的都被課本擋住了,生怕點到自己的名字。開始叫第一個同學了,我此時心中比他的更緊張,心比兔子跳得還快:下一個會不會就是我呢?如果我背不下來會不會……你可一定要多拖延點時間呀!沒想到,我心中越是着急,那個同學越背不下來。我的希望如肥皂泡般破滅了,不過我到想出了一條自我安慰的理由:反正我也背熟了,難道還怕檢查到?一個一個的背過去了,暫時還未有一個能順利過關的人,我的心又不由得緊張起來。終於輪到我了,由於我是學習委員和語文課代表,老師直接將我“請”到講台上背誦。我不自在地走上講台,開始了我的背誦:“‘2’黃山奇石……”背到課文中間時,不知怎麼的,腦子裡頓時一片空白。剛才熟練而有感情的背誦突然停止了,老師放下書,回過頭來望着我,我低下了頭,不過心中仍在想着,使勁地、絞盡腦汁地想着,我尷尬地緩緩抬起頭,看見老師仍就看着我,目光是晶瑩的、嚴厲的、溫暖的,但更多的卻是鼓勵和希望,她雖然沒說一句話,但從她鼓勵的眼神中,我體會到一種濃濃的、老師對我的愛,霎時間,一股暖流湧上了心頭,我突然什麼都想起來了,信心重歸了自我,於是流利地背誦完全文。 

  人世間可以流逝東西有很多,但不可以流逝東西也有很多,其中包括老師對我那鼓勵的眼神。

您正在瀏覽: 鼓勵的眼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