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力更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力更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啊!這可怎麼辦啊?——誰叫我在書店看上那價格不菲的《哈利·波特》,誰叫我平時花錢大手大腳的,弄得現在手頭全部家當只有5元,可那本書卻要價26。8元,這不是為難我嘛!

  哎,對了!我靈機一動,可以去賣舊書嘛,那些外國小孩也不都是自己掙錢的嗎?我用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挑出二十來本不太喜歡的書,沒辦法,只好忍痛割愛了。

  噹噹噹噹,踏上征途!

  很快我來到了書市,走到一家書攤前,問:“請問你收舊書嗎?“”不收!“我只好離開換另一家,哪想到整個書市都被我走遍了,愣是一本也沒賣出去。

  我心裡那個氣啊,可是又沒有什麼辦法。哼!就你們能擺攤,我就不能擺?你們不收,我自己賣!把你們的生意都搶走,看你還囂張!說干就干我毛手毛腳地把一大堆書擺在地上,呵!萬事俱備,只欠顧客了。

  哈哈,買賣興隆!

  這時過來一位學生模樣的小男孩,走到我攤前,指着《讀者》與《青年文摘》問:“這兩本多少錢?“哈,買賣來了我趕緊上前”這兩本四塊錢。“他愣住了:“你半價賣出不虧啊!”我只是一笑,把原因說了一。當他把錢遞過來時,我的手都在抖——這可是我第一次憑自己的努力得到的錢啊!

  不一會兒,來了一個“小平頭”,他指着書問:“怎麼賣?”我也不知道他指哪一本,只好說:都半價。”聽到這話,他俯身拾起十三本原是我藏品的連期的《百花》:我要這幾本,25塊,行,我就買,不行就算了!“

  我一聽,唯恐錯過這麼大的一筆生意,連忙點頭。不過,他剛一走,我就後悔了,應該收他26元的,虧了。哼!狡猾的“小平頭“,連小孩都欺負!

  我越賣越過癮,掙了60多元,現在買兩本都綽綽有餘了!

  班師回朝!

  當我手捧盼望已久的《哈利·波特》回到家時,跟老媽如此這般,這般如此地一說,你猜怎麼著?我媽眼都直了,差點沒把我一頓臭揍!嘻,不賴吧!

  第一次“自力更生“,讓我深切地體會到掙錢的艱難,生存的不易,對父母也有了另一層面的理解。

  初一:孫瓊桂

您正在瀏覽: “自力更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力更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