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比巧克力更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比巧克力更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靜靜地躺在桌面上,看着這凹凸不平,坑坑窪窪的桌面,猜測着它的年齡。不知過了多久,小屋的門終於被推開了,燦爛的陽光撒進來,像一朵綻開的小花散在小桌上。那扇陳舊的木門彷彿承受不了這樣的運動,搖搖欲墜。

  我沒有動。男孩兒坐在我身邊,也沒有動。半響,他向我伸出了那雙雖然小,卻長滿了厚繭的手。

  我閉上了眼睛。

  我知道,我馬上就會在男孩的口中融化,然後,就是永久的消失。沒錯,我是一顆巧克力。而且,我是一顆非常廉價的巧克力。我沒有精美的包裝,我的衣服只是一張更為廉價的單色糖紙。面對那些精緻的“名牌”同類,我從不會產生羨慕或嫉妒的感情。因為,我一向都是自卑的。

  我想,作為一顆只值幾分錢,融化掉或許更好。但是,我最終也沒有被拾起,只是被推到了桌子的另一邊。男孩舔了舔早已乾裂的嘴唇,去廚房生火做飯。他沒有吃掉我?我不敢相信。可是直到這個瘦弱的男孩把少得可憐的飯菜端上桌,他都沒有再看我一眼。

  這時,男孩的弟弟走了進來,他拿着一張鮮艷的獎狀,興奮得小臉通紅地對哥哥說:“哥哥,我又得了一張獎狀,我們又可以領獎學金了!”哥哥也很高興地說“太好了,我再去找些活干,你明年的學費就有着落了!”弟弟興奮地點了點頭。“為了獎勵你的出色表現,”哥哥邊說邊拿起我,“這顆巧克力給你吃!”“哥哥,你每天都要想辦法掙錢供我讀書,為了我幹了那麼多的活。這個還是應該你吃!”弟弟的聲音有些哽咽。“弟弟,你的學習好,這是我專門給你買的,快吃吧!哥哥不喜歡吃糖。”我躺在哥哥那微微冒出了一些細汗的手心,可以感覺到我的身體在融化。弟弟終於拾起我,剝掉了裹在我身上的糖紙,小心翼翼地把我掰成了兩半。

  這一次,我被兩個不同的男孩含在了口中。我一點一點地流下了生命的眼淚,那是我開心地淚水。因為,我從兄弟二人的身上學到了對於我來說最重要的東西。

  後記:這是我從電視里看到貧困山區孩子的一個生活畫面,感動之餘以第一人稱寫下這個故事,只是為了激勵自己,告訴自己,我很幸福,我要珍惜。

  新疆富蘊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二:周驛

您正在瀏覽: 愛,比巧克力更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比巧克力更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