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剛出生的時候,我是一個幼稚的小孩,什麼都不懂,就算做錯了是也每人罵我,我可以做很多我想做的事,可以不做許多我不想做的事。那時的我無憂無慮,像一個皇帝一般,非常快樂。那時侯,我希望快快長大。

  在家人的細心呵護下,不知不覺,我已經上了小學,開始了學習的歷程。從那時侯,我的身份就由皇帝轉換為平民。我就十分害怕,如果考試沒考好,我就會受到家長的責罵和批評。不過慶興的是,除了五年級下學期期末考試我沒有考好外,成績一直在年級里很好。特別是在五年紀上學期和六年級,我的成績特別突出。所以,我並不經常受到責罵,我還是很開心。那時的我,還是希望快快長大。

  終於,12歲的我經過了小學六年的課程,終於踏上了期望已久的初中大門。這也是我初嘗壓力的地方。我頓時發現這並不是我以前所想象的地方,課程加難了,競爭更激烈了,讓人難以接受(特別是像我一樣愛玩的人)。由於我的貪玩,以前成績比我差的同學超在了我的前面,而我怎麼也追不上他們。學習的課程加多了,時間加時長了,休息的時間越來越短,我的成績也時好時壞。正因如此,我的地位也由平民變為奴隸。天天被家人逼着學習,很少有時間出去玩。從此時我認識到了,未來的路沒有我以前想象的那麼平坦。這還是初一,還不是競爭最激烈的地方,以後的路將更加激烈,更加難走。英國古生物學家達爾文說過一句話:“當今的社會,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如果現在還不適應生活,將會寸步難行,與別人的距離只會越拉越遠。

  所以,我現在要適應這個新的環境,然後,我要努力學習,超過以前所有超過我的人,讓他們知道超過我不是那麼容易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