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你讓我寫下復蘇鳥兒的歌唱;夏天,讓我記錄滿池的荷花;秋天讓我拾起夕陽下的楓葉;冬天,讓我寫下一個暖融融的童話。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是你讓我為諸葛亮的鞠躬盡瘁,卻無力回天而哀嘆;為曹操劉備青梅煮酒論英雄而佩服一代英雄豪傑的霸氣;為昭君出塞堅定的心而傾倒;為屈原誓死盡忠,卻投汨羅江隨江水流失而“長嘆息以掩涕兮”。

  是你教我學會快樂。從前,我不屑於一片憔悴的枯葉,無視身邊偶然撒過的一縷陽光,忽略解凍的溪水唱出的歌,遺忘了花開時美麗前的痛苦。可是現在我明白了快樂。

  是你教我學會感動。那《如歌的行板》,《藍色的多瑙河》是心靈的啟迪。那美人魚的悲歌,灰姑娘的美麗是無暇的想象。那《天空之城》《哈爾移動的城堡》是永恆的美麗。我學會了感動,為每一點光陰,每一片樹蔭,每一滴愛,每一縷陽光,每一個生命。

  是你教我學會悲傷。路不是都平坦,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樹木一年又一年更蒼老的年輪,陳舊的童話和詩歌,每天太陽的西斜,總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悲傷涌動。對於殘花枯葉也有種葬花的衝動。母親頭上的白髮,父親佝僂的背影,永遠道不完的親情,在陳舊中漸漸老去,成為悲傷。

  是你教我學會溫暖。嬰孩的笑,老人的笑,陌生人的笑。暖暖的陽光,溫柔的春水。世間有那麼多明朗的東西,讓我去體會去觸摸,而你,是最讓我溫暖的。

  是你教我學會活着的意義。活着是為了什麼,活着就是為了去了解你啊!你從未要求什麼,哀嘆什麼,靜靜地給予,是一首無字的詩,一本厚重的書,是三月的暖陽,是戀人的囈語,是世間喜怒哀樂的源泉。你是我的第一個老師,這就是——心。想起你我就很溫暖,你給予了我思想和溫暖,讓我學會了去愛,去相信。你炙熱的陪我來到世界,又冰冷的陪我離開,成為永恆……

您正在瀏覽: 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