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技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又一次來到了中國科技館,那裡面有許多奇妙的、趣味的、富有科學性的知識一直吸引着我,交給我知識,讓我百看不厭。

  進了科技館后,我們先分了組,然後便開始參觀了。

  我們先去看的是一支快樂的機器人樂隊,一個機器人指揮家正在非常投入地指揮着他的那些鋼絲做的小樂手們,他們也不負眾望地奏出了美妙的樂曲。大廳的中央有一列磁懸浮列車,它沒有車輪。開車時,列車利用電的“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原理,懸浮約1厘米后開始運行。

  二層主要是現代通信技術、微電子技術、電子與計算機應用技術。我在一間小屋裡看到了許多計算機病毒,它能使計算機系統癱瘓。我心裡暗暗地想:如果現在的“黑客”要是像真正的黑客那樣,進入別人的電腦,發現漏洞及時補、發現病毒及時殺,那該有多好啊!

  來到三層,它主要是環境、生命、聲、光、電磁學、腦科學與數學的幾大展區。其中有一個展覽項目是“傾斜小屋”,我好奇地走了進去。啊!我的身體好像要摔倒了似的,總是往低處傾斜。同時我在屋裡還看見了一個球,球的周圍有軌道。但這個球可不像我,它總是頑強地往高處爬。出來后,我才知道其實這圈軌道相對於平地的傾斜方向與小屋的傾斜方向正相反,所以我看到球停在高的那頭,實際上是一種視覺錯誤。世界萬物真是奇妙呀!我想。

  四層是中國古代科技成就的展覽。我在這裡看到了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紙、火藥、指南針和印刷術。

  這次參觀中國科技館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也讓我知道了祖國取得的偉大的科學成就。我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了也要為祖國做一點我力所能及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科技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