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科技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科技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游科技館 

  暑假我、哥哥、媽媽三人去參觀上海科技館,科技館座落於上海浦東,地鐵載着我一顆興緻勃勃的心一路把我送往上海科技館站。剛一出地鐵站口,一座宏偉壯觀的扇形大樓就把我的視線吸引了過去,這座大樓的中心是一個玻璃大球體,球的兩旁向外伸展着兩座扇形樓房,大樓的正面都是用玻璃製成的,在陽光的照耀下散放出燦爛的光彩,這就是上海科技館。上海科技館分幾個展區,有“智慧之光”、“蜘蛛生活”、“生物萬象”、“視聽樂園”、“飛翔精靈”等等。 

  “嗷……”只聽見幾聲號叫,頓時嚇得我毛骨悚然,我們循聲走去,幾隻體形龐大的大象頓時躍入眼帘,原來這就是生物萬象的動物區,長長的鼻子,蒲扇般的耳朵,還不時發出嚎叫聲,走進一看原來是個標本。大象的屁股后,還跟着一隻腿腳不穩的小象。我一路慢步走去,展區里的動物可真是應有盡有:體形優美的羚羊、英武挺拔的雄獅、嘴巴巨大的河馬、憨態可掬的熊貓…… 

  離開了動物展區,我和哥哥一同奔向熱帶雨林區。沿着蜿蜒的小道,我們一路攀爬,道路兩旁野草翠綠、古木參天,還時不時地有微風吹拂。湊近一看,更是下了一跳,這些樹木竟然都是真正的植物,和我起先想象的塑料植物大相徑庭,我由衷讚歎這裡先進的維生系統和園林技術。忽然,看見頭頂上一道光束閃過,“轟隆隆”又聽一聲悶雷由遠及近,原來我們已經進入了雷雨秀。“轟隆”又是一陣雷鳴,緊接着“沙沙沙”雨越下越大,我和哥哥趕緊逃離着是非之地。 

  我們走馬觀花似的,遊覽了微觀世界、昆蟲園、水生景、觀兩棲爬行蝙蝠洞幾個場景。逛着逛着便來到了令小朋友興趣十足又能夠演示物理學數學、化學、生物學等學科的典型現象的智慧之光。 

  “火烈鳥!”不知哪個調皮的小朋友喊了一聲,我向前望去,只見一位阿姨一根根頭髮緊接着豎起,形成了一道煞是有趣的風景。原來這就是怒髮衝冠,我走近那個景點觀看說明:這是由於當人站在絕緣台上,手放在球體表面時,人體和球殼的電位隨球殼外的電荷逐漸積累而升高。一部分電荷傳到頭髮上,由於電荷為同種電荷,因而在靜電斥力的作用下頭髮會豎立起來。 

  我們繼續往前走,希望會有新的發現。只見前面聚集着好幾個人。人群裡面,還有好些玻璃球,球體里,還有一道道亮麗的輝光在舞動。奇怪的是,這些輝光都是隨着你的手動而動,這是為什麼呢?我走近觀看原因,頓時恍然大悟,這是由於在充滿低壓氣體的球體內,有一個連接着高頻高壓電源的電極。當手觸摸玻璃球表面時,手與電極之間的強電場會使氣體電離、複合,從而產生亮麗多彩的輝光。我仔細端詳了一番,還有知識點呢!電離氣體—等離子態(物質第四態)。離開智慧之廣,我們也疲憊不堪,隨後玩了一會兒就走了。 

  我望着身後那一座宏偉壯觀的扇形大樓,伴着夕陽,依依不捨的走了。

您正在瀏覽: 游科技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科技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