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舊提世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提世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了,枯了,物的想念,隨着歲月的流逝,很多東西都在被人們慢慢的淡忘。我們有太多的眷念,無法拂去的永恆記憶,歲月無止境的刻畫,就如沉重的石頭,在潔凈的牆面上刻畫出痕迹。

  商州的吉金溢彩,宋元明的瓷畫,都在某種程度上,都反映了那個時代的人們的審美觀、人生觀、價值觀,展現了大歷史里的小圖景,蘊含著豐富翔實的文化線索,是藝術之淵藪,美之盛宴零零散散的痕迹,在通明的、精緻的玻璃里。舊的“東西”在當今社會總是受到人們的追捧,是不是那追求古老的心,要比那追求新腳步的強烈感更大了?無視於現況,把高昂的頭往遠古觀望,現今的人是否過於懷舊?

  但是總的來說,舊的“東西”有時真的是過於珍貴了,因為它的稀少,俗話說,物以稀為貴,的確它掩蓋了不盡其數的時代新品。可是這麼好的東西為何要藏着,束之高閣呢?大概是由於它太珍貴的緣故吧!有時想想,它們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但是又不常常出現在我們的視野中,這是繼承了祖宗的血脈還是留給我們現代人更多的遐想呢

  舊的東西,它需要它的伯樂,而我卻閱歷尚淺還體會不出其中的韻味。帶着好奇心,翻開書館里厚厚的資料,深入去體會,回頭髮現探索出來的竟是一臉的淚,一臉的愁,可是你若是看到了鄭成功收復了台灣,人們不禁會歡呼喜悅,可是靜下心來一想:在身處於自己的國家正與當時的明朝對抗時,你一定會感到惆悵乃至憤慨!

  新的東西總是過於緘默,新潮一過,它就要被淘汰了。它沒有迴旋的餘地,只能默默地,不出聲地沉睡。

  世事也就是這樣,隨波逐流,喜歡古老的東西,被人們遺棄的,要沉睡千年甚至萬年才有可能被重新喚醒。

  若犁牛為耕土,若冶鑄為銀水。但是不管怎麼說,沒有哪一個人能夠真正的看透歲月世事的痕迹。

  福建漳州南靖縣實驗中學初一:張逸宏

您正在瀏覽: 舊提世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提世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