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父親在我心中是個脾氣古怪的人。有時候才與你吵完架,沒過幾分鐘又像沒事人一樣和你開起了玩笑。大部分時候,我根本猜不透父親。

  自打我上初中起,父親生氣的次數多了起來,大多都是為一些小事發火。甚至有一段時間,只要我與父親一見面,必定大吵一架。每天都一樣,結果都是以父親的暴怒大吼“再頂嘴就打斷你的腿”結束。在那段時間裡,我開始躲避。我們家有兩套房子,一套是一個二層小樓,一套就是普通單元樓里的房子。因為有些特殊原因,平時父親和母親都在單元樓睡覺,早晨到二層小樓吃飯,距離還不是太近也不是太遠。為了躲父親,我每天都在二層小樓。奶奶與我住在一起,一天三餐奶奶全權負責,這樣的吃住為我的逃避提供了很好的條件,況且父親吃中飯很快,吃完就要去上班,在那段日子裡,早晨我早早的在父親來之前便去了學校。中午回家很遲,往往我回了家父親已經上班去了,晚上我早早地回家吃了飯便上了二樓屬於我的房間。周末放假時,早上很早就醒了,要麼繼續裝睡直到父親吃完飯上班,要麼就在父親來吃飯前外出拿鍛煉身體當做借口,然後在父親走後再返回到家。中午時提前吃午飯去二樓,晚上玩到七八點回家吃飯,而父親已經準備去單元樓睡覺了。絕不多說一句話。所有的那些天,我與父親一周見面的次數都屈指可數,更沒有時間吵架了。連話都說不上,能怎麼吵?然後父親出差我都會很高興,畢竟不用再那麼累的躲避了。

  後來那段日子過去以後,父親的脾氣開始好轉。我們之間也沒有了吵不完的架,也不會一見面就莫名其妙的生氣。父親本是一個性格固執的人,他認為對的就一定不會錯!而我又繼承了父親固執而又壞脾氣的特點,所以與父親吵架是正常的事。雖然偶爾會生氣,但也沒有了那段日子的針鋒相對。

  現在與父親也會有摩擦,畢竟是因為他性格。那天經歷了那件事,我卻決定一定不會再惹父親生氣,再也不會。

  周六晚上補習,我卻因為丟三落四,忘帶了一本習題冊,於是就給剛送了我已經在回家路上的父親打了個電話。我說,爸,我落了一本書,再給我送過來吧。父親沒猶豫就答應了。打完之後,我看着手錶算時間,大概還要10分鐘左右呢。我焦急地在路口等着,沒想到手錶上的分針才剛剛走了五小格,我就看到了父親的身影。父親的身上帶着你誰,問父親怎麼回事,父親只是無所謂的拍了拍,說,沒事,摔了一下。我的鼻子忽然很酸,我不知道父親是怎麼摔的,但我知道那一定很疼。畢竟那天還下着雨,路滑,摔一下一定不輕,可父親只是無所謂的說,沒事......

  父親把書遞給我,又叮囑了一些好好學習的話語,轉身離去。看着父親微微有了彎曲的背,心酸的想哭。我忽然認為以前的躲避一定很傻。我知道父親一定是愛我的。

  噓,爸爸,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

  我也很愛你。

您正在瀏覽: 父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