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任,似一股暖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似一股暖流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信任是人與人之間最美的語言,是陌生人之間交往的基礎,是朋友之間友誼的開始,是親人之間親情的升華……它似一陣春風,吹醒了你心中枯萎的小草,它似一股暖流,潤開了你心裡凋零的鮮花。

  我上完課去外婆家吃飯,因為去得比較早,外婆還在隔着一個小花園的廚房裡炒菜。當時表弟也在外婆家玩,我看他正玩着籃球,臉上還浮現出一絲笑,便決定不去打擾他玩了。

  過了一會兒,我閑着沒事幹,就隨便拿了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沒想到剛看不久,就只聽見“砰”的一聲響,掛在牆上的一隻外婆最喜歡的鐘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成了許多碎片。外婆從廚房聞聲趕來,我知道是表弟不小心打碎的,可他見了卻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我則好心好意走過去把那幾塊大點的碎片撿起來,準備要扔到垃圾桶里去。外婆見了,大叫道:“是誰打碎的?”表弟聽了后,惡人先告狀:“是婧婧打碎的!”“你怎麼搞的,這隻鍾要五十塊錢呢!現在摔碎了,又要去買一隻,我錢太多啊我!”外婆破口大罵道。我心想:這不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嘛,我怎麼就變成壞人啦。因為自己的性子急,聽后便立刻反駁道:“我又沒有摔。”“不是你摔的是誰摔的啊!”外婆接着我的話,“弟弟都說了是你摔的。”“本來就不是我,是張……”我話還沒說完,外婆就打斷了我的話“不要在騙人了!”我聽了,心裡感到酸溜溜的:不是我就是不是我,好要罵我。

  後來,外公回來了,他看見牆上的鐘沒了,便疑惑地問:“一隻鍾呢?”表弟毫無羞澀地答道:“背婧婧摔壞了。”“我沒摔呀!”外公知道后思考了一會兒說:“我相信婧婧沒有摔。”頓時,我感到有一股暖流鑽進了我的心田,讓我那酸溜溜的心感到好多了。最後,經過了外公的調查,終於水落石出了,是表弟摔的。

  外公的信任,似一股暖流,讓我在沒有人能相信我的時候給了我證明自己清白的勇氣。生活中處處需要人之間的信任,這樣,生活才會更美麗。

  無錫市惠山區洛社初級中學初一 繆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信任,似一股暖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似一股暖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