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物化精靈——紅綢(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化精靈——紅綢(1)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精靈是屬於森林崇拜的附屬品,因此,任何水文明和大洋文明都有自己的精靈存在。這些精靈的出現,實際上是緣自早期人類對周遭環境,特別是對森林的好奇。 

  精靈也有許多不同的種族。傳說中,如果一個精靈受到魔法師的引誘,愛上某樣東西,它放棄精靈身份,墮落成為人,人們就稱之為“物化精靈”。精靈的影子大都是很淡的,而人類中除了詩人,其他的影子都是全黑的。 

  一個人在黑夜,穿過一片素有“精靈墳墓”之稱的古老森林。這森林有個可怕的傳說:如果在滿月的月光里見到死去精靈的魂靈,就會被勾去魂魄。故事就這樣開始…… 

  紅綢 

  紅色絲綢,是我的最愛。 

  在這個世界,我頂頂喜歡的就是它。你盡可以笑我虛榮膚淺,但至少我知道自己要的什麼。而現在我身上披的就是它,所以我當然要好好顯顯。即使是在晚上,憑藉著明亮的月光,紅色的綢緞仍跳動着耀眼惹火的光芒。將裙擺拉拉直,原地轉一圈,一二一二,買力走着,感覺真好——雖然是在森林裡,樹影斑斑,暗黑色的森林不時發出陣陣聲響。這樣賣弄的確有點奇怪。可是我仍然不想輕易放棄快樂的權利。 

  “喏,拿去!主人叫你明晚穿上這個到他的府邸。只要伺侯他高興,到時候他會好好賞你的。”因為是在馬上,蒙達矮過我半個頭的粗壯身體終於如願地得到了睥睨我的高度。 

  “那這件衣服……” 

  “也是賞賜給你的。”他不屑地移開視線,撣落斗篷上的灰塵。 

  目光牢牢被手中那堆艷紅吸住,也沒注意到蒙達是何時走的。 

  沒錯。我就是乞笑者,靠出賣精神求人一笑為生,被所有人鄙視。 

  可是這又有什麼關係?我所得到的都是我辛勤工作得來,不靠憐憫施捨,不靠暴力詭計;而且我是一個頗受歡迎的乞笑者,不然,伊比那公爵怎會邀我去表演? 

  從我住的村莊到公爵府邸要翻過一座山,如果是騎馬或者是坐馬車,一天的時間是足夠了但問題是沒有人會借給乞笑者一個輪子,更別說是馬或馬車。所辛,幾乎所有的乞笑者都練就一副好腳力。即使這樣,要在明晚趕到那裡,也必須連夜動身,日夜兼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在深夜獨自一人行進墨亞特森林的原因。這片素有“精靈墳墓”之稱的古老森林,因為有着“如果在滿月的月光里見到死去精靈的魂靈,就會被勾去魂魄。”的傳說,所以鮮有人會選擇走夜路。抬頭仰望蒼穹,是滿月,我冷笑,比起死去的精靈我更怕見到活着的精靈。 

  “嗨,你好,我親愛的人類朋友。”黑夜中突然響起一個又高又細的聲音。 

  我屏息止步。 

  不遠處驚起兩隻更啼鳥,顧不上尖叫用力扑打翅膀飛向夜空。 

  是在左邊。聽不見腳步聲,卻感覺到漸漸逼近的氣息。 

  一個瘦長身影漸漸走進我的視力範圍。我看見了我這位親愛的精靈朋友,尖下巴,月白色長發,翡翠色的瞳。是加新達族,詩歌精靈的一種。地面上留有他淡淡的影子,至少他不是死去的精靈。 

您正在瀏覽: 物化精靈——紅綢(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化精靈——紅綢(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