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溫暖的冬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溫暖的冬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總說,人間自有真情在。

  記不清有多久了,些許在去年吧。那是一個冬天,那年家裡出了什麼大事,花了很多錢,甚至家裡窮得連炭都燒不起。硬是靠着人多取暖,撐過了半個冬天。

  那個冬天特別冷,現在依稀還能想起更早以前家裡人圍着火爐高聲談笑的情景,這些場景都與去年冷冷清清的時候形成鮮明對比。

  老媽怕冷,自己凍的不成樣,還是一心挂念着我們,嘮叨着多穿衣服,同時又埋怨自己沒本事,讓孩子們這麼冷的天都凍着。

  說真的,當時的我,對於冷並沒有什麼感觸,只是傻傻的想着讓媽媽不冷就ok,甚至想,如果真的不能取暖,湊合一冬天就過去了,又死不了。

  也就是在那樣的情況下,她出現了。

  她是媽媽的姐姐,我的四姨。

  她來我家那天穿着極厚的羽絨服,似乎已經知道我家的情況。她掀起了爐蓋,“呀怎麼是空的呀?”四姨叫着,看向了我媽,媽媽支支吾吾,說不出話。

  “小五,不是四姐說你,沒炭了趕緊買呀,還能讓孩子們凍着不成?這樣吧,我家今年買了兩車炭,我們一車就夠了,剩下的你先用着。”

  四姨解釋着。她說,是她和姨夫沒有商量,兩個人同時買了一車炭,結果多的用不了。

  媽媽目光潮濕地看着四姨,說不出話。

  無心糾結四姨究竟是不是真的多買了一車炭,那剩餘的半個冬天,我們過的很暖……很暖。

您正在瀏覽: 一個溫暖的冬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溫暖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