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讓世界充滿愛 

  愛,這個名詞,鐫刻在中國及外國千億人的心裡。 

  周一,學校組織初一年級的所有學生去階梯教室看了一部演講短篇——《讓世界充滿愛》。此後,我深受啟發。 

  這次是由青年演講者鄒越老師親情演講的。記得周恩來曾經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以前有人問我:“為什麼而讀書?”我會不假思索的說:“因為生活的需要,成長的需要,時代的需要。”而現在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會堅決的大聲的扯着嗓子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怎麼回事呢?我為何有這麼大的變化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鄒老師說,人需要一種精神才能長大,他講述了一個又一個動人心弦的故事。 

  那是非洲第一次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奧委會無奈只能一人參加比賽,最終一個黑人準備五年時間去參加馬拉松比賽。賽時,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不知哪個無情的傢伙把易拉罐砸向了黑人,他趴在賽道上,眼看着白人選手們從他身邊跑過,冠軍的夢破了。可是他始終沒有放棄,一步一步走向終點。心中想着:我代表的是我的祖國,我不能放棄,我要走到目的地啊!他艱難地走向終點,一會兒,前三名出現了,可以進行頒獎了。 但是,因為黑人男孩還沒有回來,所以頒獎儀式稍後了。白人教練想攙扶一下他,可是他不要,他說我是一名運動員,我要自己走回終點。正是因為有種精神的緣故吧,他到達了終點,可是卻永遠倒下了。從那時開始,在馬拉松比賽獎牌背後永遠雕鏤了黑人男孩奔向終點的身影,他的精神讓全世界人民為他感到自豪。 

  …… 

  鄒老師的演講栩栩如生,其中,令我最感動的一個故事。山區的一位父親死了,他的妻子為了自己的孩子而放棄了尋死的念頭。母子節衣縮食,這個孩子很有出息,奇迹般地成為龍岩縣城建國以來唯一的一個考上清華大學的孩子。媽媽為了那高昂的學費,把家裡牛賣了,媽媽又悄悄去賣血。醫生知道原因后給了媽媽200元,媽媽十分感激醫生,回家路上,媽媽舍不到買一樣吃的,後來,兒子去上大學了,還給兒子生活費。媽媽找不到工作,無奈她只好撿破爛。兒子不知道媽媽的錢從何而得,這孩子,不學好,開始交女朋友。一次,他在垃圾箱旁看見了一位女人昏倒了,那正是孩子的媽媽,因為旁邊有女同學,不敢上去叫媽媽。最後孩子用功讀書,考上了博士。正因為一位撿破爛的媽媽供養了一個博士生啊!看到這兒,我潸然淚下。真想大聲喊:“媽媽,爸爸,您們辛苦了!” 

  聽到這兒,我不由想起了我的媽媽。記得有一次,電閃雷鳴,下起了傾盆大雨,其他同學都被自己的爸爸媽媽接走了,就只有我,媽媽還沒有來接我。我在學校門口大哭起來,心裡埋怨:媽媽不要我了。嗚嗚……似乎與也和我作對,雨越下越大。我想:這樣不行,到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啊。我站起來,一步一步走向家中,回到家中,我對媽媽大聲說:“嗚嗚……其他同學的爸爸媽媽都去接自己的孩子,你為什麼不來接我!”媽媽沒說什麼。現在想想,媽媽是為了培養我的獨立性把。媽媽,我愛你! 

  同學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愛自己的老師,爸爸和媽媽,他們給了你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