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老師帶我們看了一場催人淚下的一次演講,演講的題目是《讓世界充滿愛》。

  這次演講的老師名叫鄒越。我在網上看到他的資料,他是紅色演講家,2010感恩勵志中國行十大公益人物之一。北京華夏管理學院特聘教授、中國時代之聲演講團榮譽團長、首席演講家、廣東省文化學會理事,廣東省信用研究會顧問。大型校園演講《讓生命充滿愛》原創人。獲得大量社會榮譽,全國多所大學客座教授,170多所中小學榮譽校長、700多所中小學德育顧問。

  這次,他演講的主題是: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生命。

  鄒越老師問了同學們一個問題:“你們愛自己的祖國嗎”?

  大家說:“愛”。而鄒老師卻說:“同學們很多都是嘴上說的愛,實際上沒有人付出過實際的行動。”有一個非洲運動員在奧林匹克馬拉松的賽場上,摔倒流血,卻堅持繼續走到終點,這樣的精神難到不值得我們學習嗎?他這種精神就是在證明我愛自己的祖國!為自己的國家也要堅持到最後。

  鄒老師又問:“你們愛自己的老師嗎?”“愛!”鄒老師說:“你們愛自己的老師就應該是很乾脆的說出‘愛’!而不是拖那麼長的聲音。雖然有些小同學嘴上是這麼說的,但他的心裡可不這樣想。他可能說老師天天給我們布置哪么多作業,做不完還要打手板,誰愛他啊!”但是,在山村裡教書的李靜老師,因受不了苦,幾次想要離開,被孩子們求才留了下來,於是,她決心要在大山裡奮鬥一輩子。她去世的時候只有38歲。老師把他們的青春給了一個個孩子們,讓他們能學到知識。當老師的眼角爬上一道道皺紋,頭髮一根根變白時,我們對老師的不應該是埋怨啊!應該是愛!

  他又問同學們,“你們給父母洗過一次腳嗎?”你們“你記得父母的生日嗎?”“你給父母做過一次飯嗎?”我們真的懂得感恩嗎?我們真的關心身旁那些愛我的親人們嗎?我不斷反問自己。父母把自己的全部都放在了我們這兒,就差沒把心掏出來了。或許因為我們的年紀太小,還不能明白媽媽掛在嘴邊的嘮叨,我們還不能體味父母的艱辛。我們在漸漸長大,可能會忽略了他們的感受。因為我們卻少了一顆感恩的心,所以無形中我們傷害了他們;因為我們少了一顆感恩的心,所以我們無視於親人們那無言的奉獻;因為親人們那無怨無悔不圖回報的愛,所以我們早已把這種愛默認為理所當然的了;因為他們的忍受,所以我們的出言不遜早已成為了家常便飯。我也毫不例外,今天我才懂得: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付出是理所當然的,我們需要一顆感恩的心!

  那就讓生命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五年級:李鵬程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