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母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父母的愛 

  這次從廈門回家,一走出機場就看到焦慮中的父親,鬢角有白髮現出,我的胸口一縮,眼睛剎那間潮濕。剛到家遙望母親正站立在窗前等候,心中猛然驚顫不已。我知道父母除為我操心外,他們已經步入“老”年之歲。 

  於父母而言,只要我好好的,他們就一切盡在滿足中。我知道父母一生耗卻全部的心血,傾注所有的愛,只為能給我一個無憂無慮的生活。 

  而如今,父母鬢角的白髮,讓我心頭有種沉甸甸的感覺,為人兒女者,在接受了父母無私的親恩,耗父母的心血得以成人,此刻卻不知能為父母做些什麼,羞愧之念由心底泛起。 

  兒時有些事並不在我記憶中,只是父母的念叨,才在我記憶中生了根。 

  父母說,我出生的時侯,媽媽的身體很虛弱,沒有奶喂我。而我本來就先天營養不足,體質很差。那時吃奶粉是我唯一生存的條件。當時奶供銷社奶粉進貨是有定額的,好在那裡的人不捨得,也沒有能力購買。所以,整個鄉里供銷社進來的奶粉,每月都讓爸爸全部買下,承包了。村子里的人看到我,都會感嘆的說:“這個女娃命好啊,嬌貴着哪!” 

  父母說,一次我要買個娃娃,而家裡也有娃娃,只是時間久了有些舊。在父母百般的說明下,我仍堅持要買,這就惹惱了媽,情急下媽就拉着我的手,把我拖離櫃檯,拖回了家。進了家門,也許是媽拉的過重了些,也許是疼,也許是沒有得到的失落,我號啕大哭起來。於是在老爸的責怪聲中,媽什麼話也不說,抱起我又奔了商場,買回了那個娃娃。看着淚眼含笑的我,媽媽不禁傷感起來。於是,從那時起,媽媽就會盡一切的能力來滿足我的要求。 

  父母說,有段時間他們忙,就把我寄托在村裡的一個奶奶家中,到晚上才去接我回家。也許是怕父母把我扔在這個奶奶家,也許是一天沒有見父母,所以我寸步不離父母左右。哪知就在快要回家的時候,我卻不小心跌倒了,頭撞在沙發角上,等扶起我時,但見滿臉是血,於是父母抱起嚇傻的我,直奔村醫所而去。 

  父母說,初去幼兒園,媽媽因不放心,中午趴在後窗偷偷的看我。見我不願吃飯,老師很耐心的在喂我,才放心想離開,卻見在我避開老師遞到嘴邊的飯時,眼中閃着淚光。媽媽的心揪緊了,於是返身進園,抱住急切撲向她的我,把我領回了家。 

  父母說,父母說,有太多的父母說我兒時的事,點點滴滴凝結的親情,濃的化不開,陪伴我朝朝暮暮、年年歲歲。 

  記得兒時。每每父母的故事聲,伴隨着我漸入夢中。於是,只要在父母身邊,不忘摘去老爸的老花眼鏡,為他讀上一段文章或新聞。不忘為媽記着她愛看的電視節目頻道和時間,只為到時可以提醒媽,儘管有時在電話中媽會說我真是羅嗦,可我還是樂此不疲而為之。 

  記得兒時。遇冷,父母為我添衣;遇熱,父母替我備解暑食;遇病,父母噓寒問暖;遇迷惑,父母為我講解人生。於是,只要在父母身邊,不忘搜腸刮肚說些笑話,以取得爸媽一樂;出得家門,不忘攙扶爸媽一下;逢年過節,不忘送上一句祝福的話。 

  記得兒時。上學,不管風雪雨霜,父母每次必護送;考完試,校門口總不會失去爸媽等候的身影;不管是課內作業還是課外作業,父母定是相陪至我完成;無論我加班到何時,爸媽總會告訴我,先隨便吃點什麼不要餓着了,他們在等我回家吃飯。老爸不說,可我也知道小區大門處,一定有老爸在等着未回的我。於是,不忘在買自己的東西時,為爸媽購上一樣物品;不忘工作歸來時,為爸媽捎上一件紀念品;不忘在老爸吃飯時,把湯端去熱上一熱。 

  記得兒時,記得兒時,有太多要記得的父母恩情。而這恩大過天,又豈是我數數幾筆便能述盡道完,一切皆已深深地篆刻在我心裡,陪伴我時時刻刻、分分秒秒。 

  親情很平凡,也許一生也不會有轟轟烈烈,可就是這平凡的親情,卻讓人一生也不能忘記,一刻也不敢有忘記。為人女兒的我,受父母恩情無以為報,唯於時常在心中祝福父母,有事無事不忘和父母閑聊會,出門時記得攙扶一把,父母生日時候記得送上祝福。也許我也只能做這些瑣碎的事,但求父母笑顏常在、身輕體健,能與我多些相處於世的時間,能讓我多多些再多些叫爸媽的時間,我再無他求。 

  我只知道:父母的愛,讓我一生也難以回報!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