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母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的愛 

  父母,這是一個多麼平凡的詞眼,也是一個多麼偉大的詞眼,散發了無私的愛。父母的愛,是人類一個恆古不變的話題。我們賦予了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了它太多的內涵,也許它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驚波逆轉;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落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着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雨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的對我們的愛。 

  母愛就像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久;母愛就像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陰;母愛猶如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着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愛就像一首田園詩,悠遠純凈,和雅清淡;母愛就像是一帖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宛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像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是漂泊天涯得縷縷思念;母愛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歇息的家園。母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那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背,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噬,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親的愛的纏綿。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娘,他們都會投入母親的懷抱,熱淚漣漣! 

  母愛也是文學和音樂的永恆主題。作者以母愛為主題的,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藉;樂師以母愛為主題,彈出的曲調便輕柔幽美,餘韻綿綿。 

  有一首歌唱到:“那是我小時候,常坐在父親肩頭,父親是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飯將我養大,忘不了一聲長嘆,半壺老酒......”父愛是深沉含蓄的;父愛是博大精深的;父愛是不拘小節的。父愛,總在我犯錯誤時,給予我正確的指導;父愛,總在我遇到難題時,給予我正確的教導。父愛是一座山,高大威嚴;父愛是一汪水,深藏不露;父愛是一雙手,撫摸着我們走過春夏秋冬;父愛更是一滴淚,一滴飽含溫度的淚水。 

  如果把母愛比作是一枚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裡都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裡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親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親的含蓄!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泌脾的芳香,但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地開放。 

  母愛如海,寬大而無私;父愛如山,博大而渾厚。無論你在天涯海角,無論這個世界如何變幻,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永恆之愛。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