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秒、每一分、每一時、每一天,世界上的萬物都在發生着變化。有的細微得讓人根本察覺不出,有的則變化得讓人不敢相信。細微的變化經過時間的積累,就會變成大變化,而大變化會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這次回到臨海,我發現家鄉真的變了,與幾年前的它截然不同了。第一個變化就是人們的住所變了,他們不再住在那簡陋的小木屋裡了,他們不再住在那地也是坑坑窪窪的小木屋裡了,他們不再住在那還圈養着豬的小木屋裡了,他們不再住在那晚上陰森恐怖的小木屋裡了。現在,家家戶戶蓋起了三、四層樓的別墅式樓房,房子里裝修得有模有樣的,好氣派,好漂亮!第二個變化是路變了,馬路不再是用石子鋪成的了,而是用瀝青、柏油鋪成的,既平坦,又好看。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在馬路上因為鞋底太薄而被石子弄疼腳底了,也不用擔心在車上睡覺時被震醒。第三個變化是現在家家戶戶都用煤氣來燒飯做菜了,不需要再到山上砍柴來燒火了。第四個變化是這裡的風景變了。由於長時間不砍柴,山上長滿了花草樹木,連上山的小路也沒了。以前那光頭般的山變得頭髮又長又亂了,還不時有野獸出沒。小溪里的水位也漲高了。 

  不僅這些外表變了,人們的生活與思想觀念也變了。他們不再整天都種田幹活了,他們開始走向新的時代。以前他們總以為十元錢就有很多很多,現在連一、兩百的東西也覺得很一般了。人們開始努力地學習知識了,以前總是沒錢讀書,現在有錢了,人們開始奮發向上了。 

  科技的進步,經濟的發展,讓人們的生活苦盡甘來,走向了新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