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六一”徵文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六一”徵文活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夕,市教育局組織“六一”徵文活動,徵文的內容有以下八個方面: 

  1、人物素描 

  2、成長足音  

      3、社會萬花筒 

  4、校園風景線 

  5、放飛心曲 

  6、快樂每一天 

  7、我愛我家 

  8、擁抱大自然 

  我們學校也號召同學們積极參加,老師要求利用周末的時間來完成習作,題目自定。

 

  回到家,我先完成其它的作業,我對徵文活動並不太重視,因為我平時的作文大多是優秀,還經常被老師用作範文朗誦給全班同學聽。所以,我把它一直推到星期天的晚上。那晚,我開始選材料,先選用了“社會萬花筒”,想把我的《我們千萬不要這樣做!》修改一下,用來參賽, 可又覺得不行。接着又試了許多種,最後我下定決心寫“校園風景線”,介紹我們美麗的陸城鎮小學。

 

  寫完了,我給媽媽檢查,媽媽說,開始還很好,可後面太簡單了,還應多介紹一些景物,比如小花園等等啊。我覺得用這個參賽已經可以了,就沒有修改。

 

  到了星期一,老師把作文收了上去。早讀課後,老師已經查閱完畢,她宣布有四個同學的文章可以交到學校,由學校再選擇。當時我很期望我的文章被錄取,“呂澤的《校園風景線》;胡穎的……”隨着老師的聲音,我失望了。當時我的心情很沮喪,由於我自己的輕視、疏忽,沒有全力以赴,喪失了一次參賽機會。

 

  放學回到家,我還是悶悶不樂,媽媽看見了,問:“你怎麼不高興呀?”我告訴媽媽我的作文沒有被老師選上。媽媽說:“昨晚我已經‘警告’過你了,不要掉以輕心,把文章再修改一遍,把內容寫豐富些,可是你沒有聽我的話,現在自食其果了吧。”聽了媽媽的話,我在一旁默默無言。媽媽看了我一眼,又說:“不過沒有關係,記住這次教訓,以後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不能馬馬虎虎。”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求知的路上,會遇到許多挫折,我應該以這次失敗作為前進的動力,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六一”徵文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六一”徵文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