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正直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正直的人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正直的人 

  夏天的太陽好毒啊,又正是中午,把人烤得真像熱鍋上的螞蟻。那時,我只有8歲,坐在葡萄架下吃西瓜;媽媽在屋裡左裁右剪,忙着給我做條裙子;鄰居幾個哥哥在屋檐下打撲克牌;還有幾位大嬸在樹蔭里織毛衣,他們似乎一年四季都有織不完的“毛活”。只有王奶奶家的小保姆還在院子中間太陽地下洗衣服。小保姆一天天忙裡忙外,為人熱情手也巧,大家找她幫個什麼忙,總是一口答應下來。王奶奶可高興了,小院子的人也把她當成了自家人。 

  正在這時,院門“吱——”地一聲開了。大家不約而同地向進來的一老一少望去。老奶奶背上背着個大包袱,手裡牽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兩個人又黑又髒的臉,溢滿了汗珠,似乎幾天沒洗了。小男孩不住地舔着乾裂的嘴唇,兩隻眼睛勾勾得盯着我手中的西瓜。老奶奶結結巴巴地說:“能,能給口水喝嗎?”話音剛落,小院里突然靜了下來,大家似乎明白了什麼。 

  先是玩牌的幾個哥哥狠狠地摔了牌:“真晦氣!”:“走走,到我家看錄像去。”嘟嘟囔囔地進了屋。緊接着那些織毛衣的大嬸們也沒好氣的各自回家了。李嬸撇着嘴怪裡怪氣地說:“喝水自個兒喝去!”說著,指了一下水龍頭,“嘴可別沾着水嘴兒呀!”我看的,小保姆在圍裙上擦了擦手上的水一聲不吭地回了屋。我馬上跑回家,關上門對媽媽說:“咱還有半拉西瓜沒吃呢……”媽媽連忙示意我小聲點兒:“你要知道他們是什麼人?要是偷東西的呢?要是有傳染病呢?要是……”我不再作聲,貼着窗戶向外看。孩子看來渴壞了,不住這拉着奶奶的袖管,低低地哀告:“奶奶,我渴。”老奶奶愛憐地用手擦了擦孩子頭上的汗,又偷偷地瞟了一眼水龍頭,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不一會兒,小保姆走了出來,手裡端着兩杯涼茶,腕子上上掛着一個小布袋,笑盈盈地說:“大娘,來喝點兒茶吧,這茶去暑。”說著,低下身把茶貼在了孩子的嘴邊,“慢慢喝,別著急。”接着,又摘下了那個布袋,裡面有幾個饅頭,硬塞在老人的懷裡:“大娘,雖然我不知道你的情形怎樣,這幾個饅頭權當救救急吧。”望着小保姆地雙眼,老奶奶的眼裡溢滿了眼淚,嘴角微微顫動着,死死拉住小保姆的手,似乎有千言萬語要對她講。小保姆的眼眶也驀的紅了,用柔和的目光,給了老奶奶溫暖,給了老奶奶勇氣。這水乳交融的一刻深深震撼了我的心靈。 

  兩個人走了。小保姆洗了洗杯子回了屋。不久,王奶奶的罵聲傳進了我的耳朵:“你怎麼這麼隨便,她要是有病怎麼辦?知不知道乾淨呀…… 

  這喝斥聲在小院里響徹了整整一下午,之後,便是死一般寂靜。 

  第二天,小保姆被辭退了,她拒絕了王奶奶多給她的錢。仍舊穿上她來時的衣服——一身青色布褂,提着小包一聲不響地走了。我匆忙地追了出去,我想阻止她。但當我望見她那坦然的腳步,常常正正的身影時,腳步戛然而止,默默的流下了眼淚。是因為自己的自私而沒有幫助那兩個過路的人而感到慚愧,還是因為為小保姆的遭遇鳴不平?總之,我感到我身邊失去了一個最可敬,最正直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正直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正直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