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小做一個正直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做一個正直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做一個正直的人

——讀《海瑞的故事》有感

 

  縉雲縣水南小學五(2)班

  王宏引

晚上,我像往常一樣做完作業,又開始看故事書了。打開目錄,一個熟悉的名字——“海瑞”映入我的眼帘,我趕快把書翻到第19頁認認真真地看起《海瑞的故事》。

看完故事,合上書,海瑞智斗鄢懋卿的情景總浮現在我的眼前:嘉靖四十年,大奸臣嚴嵩的爪牙鄢懋卿以欽差大臣的身份來浙江查辦鹽務。一路上,他搜刮民脂,無惡不作。鄢懋卿路過淳安那天,海瑞率領衙門大小官員,郊迎40里,到地界線上去迎接鄢懋卿。鄢懋卿見海瑞率領一大群官員和百姓正擺香案迎接,非常得意,海瑞就說出他出京以來,收賄萬千,甚至便溺也用黃金壺的事。鄢懋卿的手下大聲呵斥,他不但不退縮,而且還令縣衙登船搜艙。鄢懋卿抽出尚方寶劍威脅道:“我的尚方寶劍可以先斬後奏!”海瑞毫不畏懼,正色道:“尚方寶劍雖然厲害,但不能斬我無罪之人!”鄢懋卿想到貿然殺害海瑞這樣的清官與己不利,只好灰溜溜地離開了淳安地界。好一個為官剛直,不附權貴,又體恤民情,愛戴百姓的“海青天”,難怪幾百年來一直為後人所景仰!

自古以來,我們中華民族,像海瑞這樣正直無私的人和事舉不勝舉:屈原、賈誼、吳晗、任長霞、牛玉儒……他們一身正氣斗邪惡,剛直無私為人民;他們不被金錢美色所誘惑,不因親朋好友徇私情,不向權勢高壓低頭即使個人和家庭遭到惡勢力的打擊報復也毫不動搖。作為新時期的少年兒童,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剛直的性格、正派的作風、公正無私的品德,從小做一個正直的人。不因他是班幹部做了有損集體的事而袒護他,也不因他是調皮生而故意找他的茬;不因他的威脅而去做有損他人的事,也不因他給你玩具、零食的誘惑而去做違反校規校紀的事。

   指導老師  陳海偉

您正在瀏覽: 從小做一個正直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做一個正直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