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錢害自己的人??吸煙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錢害自己的人??吸煙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錢害自己的人??吸煙的人

  這幾天,每打開電視便能看見“吸煙危害健康”這個宣傳廣告。因為過幾天就是5月31日了,是世界衛生組織發起的第十七個“世界無煙日”了。看到了這則廣告,我不禁在想:吸煙在當今社會是一個極為普遍的現象,從年邁的爺爺奶奶,到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都在不斷地吸食着這種“慢性自殺”的毒藥,人們都明白一個道理??吸煙有害健康,但真正了解吸煙危害的人卻寥寥無幾。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在每盒香煙包裝盒上都有這樣幾個字:吸煙有害健康。吸煙有害健康,這句話應該就像“喝髒水有害健康”一樣易於理解,吸煙能得氣管炎、心臟病、肺癌、胃病等多種疾病。醒眼不但污染環境,而且對青少年的生長發育造成危害。

  在這裡,我想起了貧苦農民出身的齊白石,在年輕學藝時也曾染上過吸煙的嗜好。後來朋友規勸他戒煙,為了健康和事業,他毅然與煙一刀兩斷,幾十年堅持學習,堅持作畫,“不教一日閑過”,年過九旬仍精神閃鑠,後來終於成為我國一名傑出的畫家。

  可是,我又想起了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級的“香煙迷“。記得小時候,我常跟着爸爸上學,每當爸爸有空,他總會摸出隨身帶着的香煙吸上一支,乾癟的嘴巴,有滋有味地吸着,然後咳嗽着從鼻孔里呼出煙來。爸爸的神情悠然自得,將最後一口煙噴給坐在旁邊呆看着的我。火辣的煙味便直鑽我的鼻子,我咳嗽,爸爸也咳嗽。

  後來,當我得知,爸爸咳嗽是因為長期吸煙所致;當我得知,煙草中含有大量尼古丁會危及生命是,我驚慌地把這些告訴爸爸。爸爸知識笑一笑地看看我,有默不作聲地從煙袋中摸出香煙塞進嘴裡,於是,咳嗽聲有響起……我知道,爸爸是不可能戒煙的,我很難過。

  人們哪,該清醒了!不要再做花錢害自己的人了!

  健康??永恆的時尚,吸煙有害健康。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不要吸煙,我們小學生要組織起來,向人們宣傳吸煙的危害,教育人們要保護自己的生存環境,讓我們共同努力把世界變成一個沒有污染、環境清新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花錢害自己的人??吸煙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錢害自己的人??吸煙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