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靈感——作品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感——作品的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能稱為“作品”的有很多:齊白石的蝦,冰心的《寄小讀者》,魯迅的《朝花夕拾》,朱自清筆下的美麗春天,蘇軾的“欲把西湖比西子”,王羲之瀟洒清秀的字體,郎朗指尖流淌的個個音符……從古至今,有多少擁有美的東西被人讚頌,流芳百世,遠近聞名。在這些作品之中,凝結着幾十年的千錘百鍊,才能出口成章,古人云:“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三百首的唐詩,又要何時才背得完呢? 

  作品的醉人之處,在於它滲出的一點一滴的藝術之美,可在寒窗苦練的過程中,或許還有一份別緻的韻味,那就是作者細緻的靈感。靈感,多麼好的東西,給一片着色亮眼的花朵加上了金黃的花蕊,那種靈氣,那種最能體現性格的東西,又讓人如何仿造呢? 

  不少人知道應該如何創造作品,知道作品的精髓來自靈感,可卻不知靈感何時而來。在小時的我編兒歌時,捂着怦怦直跳的心問媽媽:“為什麼我會緊張?”媽媽回答我:“因為寶寶有了靈感,有靈感說明寶寶想‘創作’了,寶寶快‘創作’,否則靈感跑了就寫不出來了。”“為什麼靈感能‘創作’,為什麼靈感會走,為什麼靈感走了就寫不出來了?”我睜大的眼睛提出我的問題,可媽媽卻無言以對。 

  隨着我漸漸長大,我對於靈感的感覺清晰起來,讀過《青鳥》以後,我感覺到靈感的家彷彿就是那兄妹倆爺爺奶奶住的地方,進去時漸漸清晰,出來時漸漸模糊,靈感是個精靈,不知是我找它還是它找我。我一直認為靈感是作品的心靈,是作品的生命。沒有心靈,就沒生命;沒有美麗的心靈的人,是不完美的,同樣,沒有靈感的作品也不能稱得上真正的作品,每部作品都會經過靈感這一站,一個賜予作品魂靈的地方。 

  靈感到底是什麼,真的有人說的清嗎?

您正在瀏覽: 靈感——作品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感——作品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