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風雪中傲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風雪中傲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遠遠就聞見一股細細的清香,直滲入人的心肺,這是梅花。有紅梅,白梅,綠梅,臘梅,三角梅,還有硃砂梅,一樹一樹的,一片一片的,每一樹梅花都是一樹詩,每一片梅花都是一篇華美的樂章。梅花勁枝橫斜,花蕊噴吐幽香,襲人而來,令人心醉。

  前幾天,那樹上還只是一些玉米粒一般大小的花苞,想不到竟然今天在這冰天雪地里賭氣似的綻開了花瓣兒。臘梅那布滿枝頭的散發幽香的小花,宛如一片黃雲,把人的心都沁醉了。

  梅花,人們常把它看作美好情操的象徵。它美麗,芳香,更能鬥風寒,傲霜雪,有堅強不屈的性格。“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它哪裡只是叫人喜愛,簡直叫人肅然起敬!梅花給以人力量,當人們在隆冬里看見點點紅梅,便似乎聽到“春天就要來到啦”的叫喊。它鼓舞人們去戰勝嚴寒,去迎接春天。

  梅的生命力極強,不管你把它種到什麼地方,它都能頑強的活下去,為大地增添絢麗的色彩。它沒有牡丹那樣雍容華麗,沒有菊花那樣清傲典雅,沒有水仙那樣婀娜多姿。它不是開在陽春三月,而是寒冬臘月;迎接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凜冽的寒風;滋育它成長的不是和風細雨,而是冰天雪地。然而,當你漫步在它身邊,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傲然挺立的雄姿,含苞欲放的花蕾。瞧,那一朵已經開放,紅紅的,細細的花蕊向外折出,紅紅的花瓣緊緊地依偎着花蕊,像母親擁抱着嬰兒。細細的花蕊間,零星的點綴着白色,絲絲縷縷,情意綿綿。啊!這就是梅花!三九嚴寒,任憑霜露雨打,從不低頭彎腰,依然那樣嫻靜,用它那高潔質樸的性格,洗滌人們的心靈,陶冶人們的情操。

  梅花,多麼淡雅的名字,多麼悅耳的名字。梅花,永遠都是這麼清麗,質樸!

  中國浙江省衢州市新星學校708班初一:賴雅潔

您正在瀏覽: 在風雪中傲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風雪中傲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