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傲立雪中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立雪中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創新之美,在於與眾不同,出類拔萃。正如殷紅之於雪白,是寄清冷以熱情,寓蒼茫以鮮活。

  

  ——題記 

  當璀璨的流星劃過蒼青色的天幕,你是否為之欣喜;當蔥翠的綠洲出現在滿目黃沙的盡頭, 你是否為之振奮;當一點嬌小的白帆滑動在水天皆藍的海面,你是否為之舒暢;當一樹絢爛 的紅梅傲立在白雪茫茫的琉璃世界,你是否為之感動。? 

  創新——傲立雪中紅,這樣的氣質連天地都會動容。? 

創新使文學異彩紛呈。如果沒有“西風殘照,漢家陵闕”的仙音,李白不會有“遂關千古登 臨之口”的豪情;如果沒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絕唱,《水調歌頭·中秋》不會 成為千古詠月的極致;如果沒有“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的驚響,元遺山不會成 為本已日趨黯淡的詞壇上最明亮的星;如果沒有“石壕村裡夫妻別,淚比長生殿上多”的吶 喊,人們不會在沉醉了百年的纏綿之後轉而關注山河的垂危,民生的凋敞。? 

  創新使科技飛速發展。科技發展的動力在於物質,在於實力,更在於精神,在於靈感。因為 創新,世界越來越小,眼界卻越來越大;因為創新,微軟在競爭日趨激烈的商戰中久葆活力 ;因為創新,雜交水稻養活了數億人口的泱泱大國;因為創新,世界正向信息時代邁進。? 

創新使民族日益強大。百年的探索,百年的交替。共產主義讓中國自立於民族之林。鄧小平 更是創造性地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論,中國人民由此走向共同富裕。不錯的 ,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 

  創新——傲立雪中紅,是一種凌人的骨氣,更有一種無法言說的艱難。? 

創新需要靈感。異想天開不是空談。人類夢想鳥兒自由飛翔的舒緩飄逸,所以有了“我欲 乘風歸去”的佳句,有了寫意藍天的飛機和直衝霄漢的火箭。? 

創新需要勇氣。每一個猜想的證明,每一種技術的發明都無一例外地作出了慘痛的犧牲,有 的是青春,有的甚至是生命。更可怕的是,他們在成功之前,根本不可預知下一步的結局, 他們義無反顧的勇氣成就了無可比擬的輝煌!? 

創新需要升華。思維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而將靈感付諸實踐則需要升華靈感,讓花朵怒放。? 

  清絕高奇是文學的宗旨,標新立異是科學的精神,民族特色是生存的依託。讓我們攜手創新 ,打造“傲立雪中紅”的清妙絕美。

您正在瀏覽: 傲立雪中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立雪中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