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2010,你有半年不在我身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你有半年不在我身邊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都想寫一個人,或許用在老師規定的大標題下多少有些不合適吧,但我禁不住要寫。這個人,我曾經說過好多次長大后要為她寫一本書,回想起來,大都是半開玩笑的口氣,但現在我是認真的,我已經很急了,迫不及待要寫一些。 
  2010下半年是我第一次這麼長時間這麼長距離的離開她,我一直懷疑我怎麼可以這麼習慣,想着想着我就越來越感謝第二次科技革命,讓我至少還可以依靠電話。 
  她被我叫“奶奶”。 
  
  內心中她一直與時代是格格不入的,不會用手機;不會逛街——至少不會為個人需要逛街;不會主動去買超過100元的衣物,會有很多人在節日或新年為她買來昂貴的大衣,她也捨不得穿;會相信很多人,和每一個打過交道的人都有很好的關係,甚至於賣菜的小販。在用冷漠眼神堆砌的現代社會,也只有她能勸解開鄰居家的糾紛,也只有她能讓菜市場精明的小販每天早上無論她去得多晚都會給她留一條精細的瘦肉,也因為她,賣雞蛋賣大米的老爺爺或老婆婆會準時地經過我們家。 
  也只有她,家裡面八口人三代,她的存在,讓這個家像家,讓這個家如此溫馨,即便是吵鬧,也會在她的影響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只有她,身上很多病卻捨不得花錢買葯;也只有她,會幾乎一個月里每天都不重複地做出合乎全家人口味的飯菜,對自己,卻永遠都只咀嚼那一盤青菜,她到現在,吃過的雞蛋都屈指可數;也只有她,讓我有很像樣的生活。 
  她是老師,退休后,鄰居親戚都想着把小孩送來讓她輔導,她把別人家的孩子和我們是一樣的看待。我甚至記不清我和多少哥哥姐姐或是弟弟妹妹一起學習過。 
  很懂得些事以後,我知道她身體不好,便一再勸她不要再接受,叔叔為此還發過脾氣。如今她雖然不再在家裡輔導別家小孩,但家裡仍然不間斷地會有跑來問題的學生,甚至因為她的熱情好客,不同年齡段的孩子都愛往我家湊,給我家“擦地板”。 
  她的一雙手總是閑不住,當別的老人家都在享清福看電視逛街摸麻將的時候,她卻在忙各種各樣的家務事。很樸素的家,卻被收拾得一塵不染。 
  
  在外和同學只要談起家的話題,第一個要說的就是奶奶。她並不能說是家的核心——她一直是把我和弟弟當成核心,也說不上在家裡有一個多麼大的指揮權組織權什麼的。但於我而言,家只要有她才可以稱之為家,家之所以對我有吸引力也是因為她。 
  小時候她也打過我們。但直到如今,我最最感謝的仍然是小時候我所受到的來自她的教育。我一直都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但因着她的教導,使我有着一種不斷向上的意念,只是一種意念。因此我腦海中印象最深的不是她給我講過多少題,卻是她傳遞給我的這一種品質——不是爭強好勝,卻恰恰是一種忍耐與不屈;不是浮誇,卻恰恰是一種吃苦耐勞——我堅信這些東西有着很堅硬的稜角,那不是歲月和時光可以打磨和湮滅的。 
  一直讓我奇怪的是每次我和她在一起就會有說不完的話,自打我上學起,幾近十年,這一習慣從未改過。每天放學回家,見到的第一個人自然是奶奶,於是第一件事就是和奶奶說話,現在想起來,好多都是廢話。真是可笑!可是若真是那時候幼稚,到現在,只要有一天不和奶奶說話就感覺不舒服,但是考慮到長途,我只能一星期一次電話,於是又是嘰哩哇啦一通。 
  
  從小到大都很迷戀的是奶奶的聲音,說不上好聽,卻好像有種神奇的魔力。這聲音每天早上叫我起床(如今我在學校最不習慣的就是每天早上聽不到她的叫喊),勝過任何準時的鐘錶;這個聲音每次在我緊張的時候都會散發讓人心安的力量;在我受到委屈或是什麼的時候,儘管聽到它會讓我有想哭的衝動呢,但它仍會讓我慢慢好起來。 
  有時候我們也會吵架,吵得凶了,還會賭氣呵,可是沒有她我該怎麼正常的生活,所以那一般持續不了太久,我甚至還記得我們最長時間的一次冷戰是持續了將近7小時。 
  奶奶是教數學的,語文上的造詣應該說不上太高。但每次我心裡堵得慌,她都能說出一大段話把我心頭的結解開,我樂於對她說話也樂於聽她說話。也正是因為她,才會讓我有了現在如此樂觀的心態吧。 
  
  有時候奶奶也會說一些人老了死之類的話,我是反感聽到這些東西的。可是我也知道我無法理解老人的感受,那種瀕臨死亡的恐懼心理,或許我只有到了那個年齡才會懂得。我一直不敢直視這個話題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在作文里提及。 
  可是不僅是奶奶,對於那一天,我也充滿恐懼。每次聽到奶奶這樣說,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但我心裡是着急的。我從小就在想,奶奶一定要等到那一天——我掙到錢的那一天,我可以用自己的錢讓她享受人生中最美的一天。但是現在,我只想着有一天,我可以叫她起床,給她喂一次飯,給她洗一回澡,洗一次頭髮,聽她說話,晚上等着她睡着,就像以前她對我那樣。 
  
  寫到她,我真用不出很漂亮的句子很美的詞,甚至在寫的過程中我都很少把筆停下,或許我這支稚拙的筆和流水帳似的語言不足以表達得真切,但這些點點滴滴,卻是我的生命里最珍貴的東西。 
  我們很少用“愛”這樣的字眼,甚至在心裡都沒有想過。歲月的車輪碾碾駛過,我一天天飛得更高也更遠,就像風箏飛向很藍的天,但我希望並且寧願線另一頭的軸是握在你手中,讓我永遠不會消失不見。 
  這也足夠。

您正在瀏覽: 2010,你有半年不在我身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你有半年不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