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雷鋒永遠存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永遠存在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3月5號這一天,不知道你會想到什麼人,也不知道你會想做什麼?不過我知道雷鋒叔叔是我的榜樣,也是時代的榜樣!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像雷鋒叔叔那樣的偉大!但這都不是問題,問題是你有沒有去做!孟子說過:穿堯的衣服,做堯做的事,那麼你就是堯!”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也是這樣!雷鋒叔叔也是個普通的人!而簡單的事做好了就是不簡單,雷鋒叔叔做到了,我相信我們也能夠做到!我們並不比雷鋒叔叔差,也不比雷鋒叔叔好!我們和雷鋒叔叔站在一個起跑線上,甚至要更靠前一點,但是雷鋒叔叔成為了一個偉大的人,我們卻默默無聞!難道是我們真的不如雷鋒叔叔嗎?我想不是的,我想我們之所以默默無聞是因為我們習慣了去得到,而不是去付出!平凡的人之所以偉大,在於他對人類社會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抑或是他們沒有為了一己私利而放棄自己的良心!可是我們能夠做到嗎?我想大部分人都做不到吧!每一次看到別人幫助其他人時,我都會很開心,因為我知道他們的付出會得到豐厚的回報,他們將會讓更多的人用自己的行動去幫助別人,長此以往下去,這個世界就不會再有壞人了,也不會再有不敢扶老人過馬路的事了!一粒沙,何其渺小!匯聚起來就是沙漠浩渺!不要以為自己的努力微不足道,“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也許正因為你的這份努力,使得世界上又多了無數積極向上的人!所以不要放棄自己的努力!幫助別人不需要看別人是好人還是壞人!幫助就是幫助,不以對象而改變!幫助一個好人我們可以間接幫助更多好人!幫助壞人我們可以間接幫助更多不好的人改過自新,當你幫助的人達到一定程時,你會發現世界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有太多太多的人可以幫助,也會發現幫助別人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

  我想雷鋒叔叔在做好事的時候也是會有相同的感覺的吧!我雖然沒有見到過雷鋒叔叔,但我最嚮往的就是雷鋒叔叔的生活!不為別的什麼,就為了雷鋒叔叔的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不過能像我這樣想的人也不多了吧!畢竟幫助別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需要有很好的承受能力才能承受住被你幫助的人的感激、怒火、不解、嘲諷…我自認我作的不夠好,我也還做不到孔子那種在任何情況下都對別人好!不過我相信這一天快到了!我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每個人都能像雷鋒叔叔那樣無私奉獻!也能做一個偉大的人!也能為自己的人生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也能讓自己的後輩人以自己為榜樣!為了做到這些,我們應當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積極的去幫助別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三月的天是蔚藍的,幫助別人的人生是最精彩的!這一刻你就是活着的雷鋒!

  安徽滁州定遠縣定遠中學新一中二十班高二:緣不分不變

您正在瀏覽: 雷鋒永遠存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永遠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