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江七號》影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江七號》影評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長江七號”是一隻太空狗,是小狄的爸爸在垃圾堆里找到送給小狄的。小狄非常喜歡“長江七號”,叫它“七仔”。“七仔”給小狄和爸爸貧窮艱難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快樂。為了讓小狄上貴族學校,接受好的教育,爸爸拚命工作,臟活累活他包攬。

  有一天意外發生了,小狄的爸爸在工地受傷去世了,“七仔”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小狄爸爸的生命,在暖融融的關懷下,小狄迎來了七仔的回歸……

  多麼可愛的七仔!它遭受小狄的“報復”后,依然與小狄做朋友,時時處處陪伴着他。它明白小狄爸爸對孩子的心,毅然決定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他,付出自己的生命。多麼令人感動的深情,真難道不是我們應該發揚和學習的寶藏嗎?看着電影,我被小狄和爸爸之間的愛深深地感動了,使我不禁聯想起我的家。在家裡,我是溫室里的小花,害怕經歷風雨,不敢獨自面對,一貫是擁有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假如有一天,我需要自己去打拚,獲取生活的主要來源,我是否能比父母做得更好?我是否能在殘酷的現實,重重的生活壓力下充滿堅定和執着?父母為了我們,傾盡了心血,我們感受到了嗎?一串串的疑問,值得我反思。

  影片中那小狄爸爸說的那句話:我們雖然窮,但我們不打架,不說謊,不是我們的東西我們不要拿。要好好讀書,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對,雖然窮,但是要有志氣!這是艱難家庭對孩子的希望。印證這句話的典型代表是我們人人熟知的勞動榜樣,雷鋒。雷鋒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父親被拉去當挑夫,遭到毒打,不就離世,母親不堪折磨懸樑自盡,哥哥弟弟因病相繼死去,雷鋒從小就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靠上山打柴補貼家用,一次上山砍柴,路經地主家,地主婆硬說雷鋒偷了她家的柴,還在他的手背上連砍三刀。雷鋒沒有痛哭流涕,沒有跟她打架,也沒有大聲叫罵,只是默默忍住痛,心裡不斷地吶喊:“早晚有一天我要報仇!”這句話如同一粒種子,深深地在他的心靈深處紮根,在不斷的學習和進取中,生根發芽,茁壯成長。他從一個孤苦伶仃的孩子,漸漸成長為有着刻苦鑽研的“釘子”精神的共產黨員,為建設家鄉作貢獻。

  在許多城裡孩子眼中,窮是落後、懦弱的標誌,他們看不起山裡的孩子,致使後者自卑,自嘲,不能大步向前。但是,窮不是理由!不能因為窮,我們喪失理智,失去鬥志,不能因為窮,我們就沒有權利,沒有素質。在窮中,電影里的小狄一家收穫了愛的芬芳。所以苦裡有甜,苦中一樣有樂。

  電影中的袁老師是一位好老師,她知道小狄家的條件不好,主動幫助小狄,在小狄失聲痛哭時安慰他,在小狄與爸爸慪氣時勸導他,她默默地為小狄付出着一切。這讓我想起了我的老師,他們難道不和袁老師一樣嗎?上課時他們循循善誘,諄諄教導,放學了,他們在辦公室里為我們備課,改作業,批卷子。我們應該更加努力的學習來回報他們,不然就是辜負了老師對我們的一番苦心啊。

  走過那些令人難忘的經典片段,聞過那些醉人的芳香。電影里的許許多多,使我受益匪淺。

  初二:盛書琪

您正在瀏覽: 《長江七號》影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江七號》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