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麻雀與蒼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與蒼鷹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麼一個小故事:蒼鷹在麻雀面前驕傲地說:“麻雀你飛不遠,一輩子都活在一個小圈子裡,不像我那樣在高空領略大地的遼闊,山河的壯美,你的見識太膚淺了。”麻雀昂起頭,自豪地說:“鷹兄,我平時幫人們捕食田裡的害蟲,生活過得快樂而充實,而你高高在上,雖然見多識廣,但是你又為人們做了些什麼呢?”蒼鷹聽了,無言以對。

在我們如今的社會中,一批又一批人在扮演着麻雀和蒼鷹這兩個角色,蒼鷹代表着一些地位高,但從不為人民群眾做好事,做實事的人;而麻雀代表着一些地位並不高。但盡心儘力為人們做好事的人。在我們心目中,麻雀的地位比蒼鷹崇高,因為麻雀雖然低下,但比蒼鷹用處大。例如王平就是麻雀派的一員。王平,何許人等,為何在此談他?其實,王平乃是雲南省四個小村子的一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巡警。你可能會問,為什麼這麼普通還要在此談論他呢?其實,說他平凡也不平凡,他共參與破獲當地惡性案件十二起,其中八起衝鋒在前,挂彩數,可他毫不退縮,仍然奮鬥在抗爭一線,有一次,他在巡邏途中,發現有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上前察問,不料,男子拔出一把大砍刀,襲擊王平,王平久經奮戰,生擒歹徒。為當地老百姓做了太多好事,深受老百姓的喜愛。但他一點也不驕傲,你想一想,這若是一位青壯小夥子還另當別論,但是他是一位年過六甸的老人啊!

 王平這個人就是像麻雀一樣的人,實實在在為人民服務,我們要學習麻雀精神——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麻雀與蒼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與蒼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