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悟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秋天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秋天

高二(1)班

  吳 雙

  

  秋天來了!

  

  “無邊落木蕭蕭下”,一大片黃葉被秋風冷冷地捲起又重重地甩落,大雁排成一陣陣“人”字型,毫無留戀地舉家南移。秋天彷彿捨棄了一切,只留下孤獨的人們無奈地站在凄涼的大地上,回味春夏的輝煌,剩下一臉的悲傷。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但秋天並不只有悲傷。看!那金燦燦的麥田上,農民伯伯揮灑着汗水在收割麥子,望着沉甸甸的谷穗,他們笑了,笑得多麼舒心,多麼甜蜜。他們說:“秋天是最美麗的季節,因為耕耘有了收穫。”此時,大自然彷彿是最仁慈的上帝,他將辛勤與汗水化為“幸福”兩個字深深地植入人們心田。

  

  真是佩服大自然,竟能把悲傷和幸福融為一體。秋天是大自然神奇的傑作。

  

  悲傷和幸福交織的季節只有秋季,悲傷與幸福交織的人生無處不是。無數個秋季組成了人生。

  

  但是,秋天就是秋天,他並不知道什麼是悲傷什麼是幸福.。了解這些的人只是我們自己。當我們看到了落葉,望見了離雁,於是就產生了悲傷和落寞的心緒;當我們看見了豐收,聽見了歡笑,便擁有了幸福和快樂的感受。其實秋天沒有變化,變化的只是人們的心情。人生亦是如此,如果你的人生觀是積極向上的,那麼生命也就因此燦爛絢麗;如果你的人生觀是消極低落的,那麼你的人生也必定暗談陰鬱。悲傷與幸福,只在人的觀念之間的差異。

  

  《英雄本色》中的小馬哥說:“我相信有神,我更相信能改變自己命運的人就是神。”能在如秋的人生中找到幸福的人,就是神。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點評]作者從典型的秋景入手,引發出一番人生哲理的思索。文章環環相扣,步步推進,層層深入,水到渠成地得出結論:能在如秋的人生中找到幸福的人就是神。結尾令人振奮,也顯示出作者的膽識與胸襟。

  

朱曉園老師

您正在瀏覽: 感悟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