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故鄉的小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河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的小河 

  沒有大江的磅礴氣勢,沒有海洋的驚濤駭浪,沒有湖泊的亮麗明凈,沒有山泉的叮咚悅耳……然而,故鄉的小河,卻是我心中一道別緻的風景。 

  一年四季,樹木會枯萎,花草會凋謝,青山會退色,而小河卻始終保持着她的特色,不隨風霜的凜冽季節的更替和氣候的冷暖而改變,猶如她滋潤的山民那般樸實,恰似她撫養的村姑那般純樸。這就是故鄉的小河,一條毫無世俗偏見的小河,別具一格的小河。 

  在變幻莫測的大自然中,有人歌詠高山,有人吟誦小草,有人傾心臘梅,有人仰慕大地……固然,歌詠高山是因其雄偉壯麗,召喚人們認知其偉岸的形象;吟誦小草是因其默默無聞氣質,奉勸人們借鑒其奉獻的精神;傾心臘梅是因其敖視風雪,呼喚人們學習其堅韌的性格;仰慕大地是因其雋永博大,催促人們看到其曠達的胸襟…… 

  然而,我讚美的卻是小河、故鄉的小河。我讚美她窈窕淑女般的溫柔嫻靜,讚美她烏蒙漢子般的粗獷豁達,讚美她慈父嚴母般的溫馨體貼,讚美她患難朋友般的誠實可信……故鄉的小河,我敬仰的神,我崇敬的母親季節的變遷會讓人思緒濃濃,憂鬱寡歡。一走進故鄉的小河,我就會產生各種獨特的感受,濃濃的思緒憂鬱的寡歡都會像紙船一樣隨水東去。這種田園式的陶醉和愜意,只有在親近小河時才會擁有,也才能擁有。走近小河你就會擁有遠離城市喧囂的那份甜蜜,是那樣的令人欣慰令人愉悅;走近小河就會感覺到是在親近生我養的土地,讓人聞到了豐收的喜悅;走近小河,就會產生久別重逢的快感,讓人驚喜讓人流淚。 

  有位作家曾說過:山沒有水,就如同人沒有眼睛。我也曾想象過故鄉沒有小河的情形,感覺也和這位作家所說的差不多。沒有小河,至少故鄉的風景是殘缺不全的,還有那股特有的清香,那股純樸的鄉土氣息,那股濕漉漉的豐收的喜悅也無法聞到。 

  故鄉的小河,你是一道永遠也不褪色的風景,你是這道風景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抹丹青。你如同故鄉那古老的炊煙一般永遠在我的思緒中飄?觶?繽?皇酌嘌硬瘓?南緙涔鷗秤澇對詮氏緦鞔??詮氏緔?? 

  作於:貴州六盤水市南開中學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