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秋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秋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悟秋天

  姚瀾

  現在這個季節,正是秋天,我望着窗外飄飛的落葉,思緒萬千。

  秋高氣爽,風輕雲淡,碧綠的葉子精靈們實在是抵不過秋姑娘的點染,變成了金黃色;它們也抵不過風婆婆的吹拂,紛紛飄落在地上,組成了一條黃金大道。只有楓葉不同,愈變愈紅,似乎是想給這秋天再增添一道火熱的激情。氣溫驟降,大雁南飛,人們的身上不覺已經開始添了衣裳,風似乎是有魔力的,夏天的時候總不往人身上來,但稍微一變天氣,它彷彿是無孔不入,直往人身子上鑽。大雁也開始成群結隊地趕往南方。秋天的變化可真多。

  我喜歡秋天。有人說,春天象徵著朝氣,夏季象徵著拼搏,冬季象徵著純潔,但我只唯獨喜歡秋天。雖說有時秋季象徵著生命的衰敗,但換個角度,秋季位於四季中的第三季,就好像人生中的第三階段——壯年時期,也正是努力拚搏的時候。秋天也是豐收的季節,它承載着農民的期望,那微冷的秋風裡都含着笑聲和果香。

  曾經背過一首劉禹錫的詩:“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詩人劉禹錫在描寫景色的同時,也抒發了自己積極、樂觀、向上、陽光的心理,誰說秋季不如春季,每個季節都有獨特和惹人之愛的地方,只要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看待事物,那麼你就會看到每個事物的可愛之處。

  所以,趁着現在,好好去欣賞吧,欣賞秋天,欣賞身邊的每一個人,欣賞他們的過人之處;快點努力吧,每個季節都會給你不同的感受和奮鬥目標;快點超越吧,超越夢想,挑戰自我;快點感悟吧,感悟人生,感悟秋天,感悟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

  初二:姚瀾

您正在瀏覽: 感悟秋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