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們家的貓——為今日小貓逝世而作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家的貓——為今日小貓逝世而作_1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的貓——為今日小貓逝世而作 標籤:我們家的作文 我家的貓作文 我家的貓咪作文 今日作文

我們家的貓很可愛,是一隻三花母貓(這是在查出病時知道的品種)。她長得眉清目秀,一條粗粗的大尾巴,就像狐狸一樣。雖說有點陰陽臉,但是樣子還是——可以用楚楚動人來形容——特別咔哇咿!見過她的人都說漂亮。而且,她的聲音在剛抱回來的時候,還以為是她不會叫呢!就像羊一樣“咩咩”地叫,後來才知道,那是她不好好叫。類似撒嬌。當時的時候,我還讓她學着叫我哥,後來她見了我就“Mia-a-a”地叫。可能也就是在叫哥吧!後來只有到了很難受或者很餓的時候,她才會粗着嗓子叫,平時還是那樣的嬌媚。  

  可就是在幾天前,她嘴裡被卡了一塊很大的魚骨頭,不好拔出來(以前也出現過,可是很輕鬆就拔出來了,沒費勁的)。於是就帶她去了醫院。再打了麻藥以後,她就像一隻死貓一眼睜着眼,一動不動。拔完了刺,打上了蘇醒針,就抱回來了。本以為這一次會像上一次(就是她做絕育手術時)一樣,很快就會醒過來。可是誰料到,她一直保持着先前的狀態,一直到第二天還不見有什麼大的變化。雖說是對光、聲音、觸覺有一定的反應,可還是行動不便。看到情況有些不對,媽媽再一次把她抱到了寵物醫院。當然,我也就去上學了。說實話,那一天都是那種心驚膽戰地度過的。回到家,聽到她那細嫩的叫聲我才放心的。媽媽說:“她是因為麻醉劑注射過量而一直昏迷的,打上了解毒劑以後接着就好了,還拚命的叫呢!”這些我也就放心了,以為她會像以前一樣,不會有什麼變化,誰知道後來……  

  後來,大約也就是一個星期以後,她開始不願意吃東西了,連她最喜歡的小鯽魚也不願吃了。這時我們(我和我媽)還以為是因為胃不舒服或者感冒不願吃呢,就給她餵了胃服安和感冒安(這破葯我都沒聽說過)。結果呢?還是沒有好轉。無奈,我們先觀察一下看看吧!沒想到她的癥狀更明顯了,起初先是萎靡不振,再後來到了滴水不沾,再往後就開始吐了。吐得時候一開始還是些食物,後來沒什麼可以吐得了,就開始吐膽汁。黃黃的膽汁一吐就是一堆,由稀疏變得粘稠,小貓也變得更瘦小,眼眶深陷,而且對她最疼愛的小小貓“哈——哈——”地示威(是那種遇到危險才發出的聲音,大多都是恐嚇之意,怎麼可能對自己的孩子這樣呢?虎毒不食子啊!)。我們看到了這太不一般了,又去了醫院。這一回是取得位於十二馬路的畜牧局醫院,醫生診斷說是貓瘟。我想,貓瘟啊,應該就像是流感一樣,打上針,很快就會好的。誰知道,還是不行,一直吐。再後來,連她的兒子也開始吐了,我們就連他一起帶着去打針。小小貓還好,打完了針回到家,就開始玩管子(熱水器流水的管子,平時因為流水所以放在一個有水盆里),弄得全身濕漉漉的。真擔心他會讓針眼處感染!就這樣一直到了今天下午,小貓又吐了,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次吐的是一些黑褐色的渾水,還散發著一股惡臭味。我們知道完了,活不長了。真的!到了晚上照例給她和她兒子喂葯的時候,她的身體已經很涼了。喂完了葯,我媽就把她放在了暖氣上。結果在我媽又去看她的時候,她掉到了地上。無奈,畢竟地上更涼,就把她放在了她兒子近日住的盒子里(裡面有布墊,比較暖和)。接着,就發現她的眼神有些不對,更加渙散了,平日里那清涼的眸子再也找不到了。而且她的行動也好像更不便了,抬一下頭都困難。我們就守在她身旁,看到她那微弱的呼吸,我們都很無助。我們不斷地給她說話,讓她挺住別倒下,接着她就像能聽懂又明白事理的似的嘆了一口氣。說話的過程中,老媽不住地流淚,說:“本來說不養寵物的,以後也不養了。”可是,很奇怪,我竟然留不下眼淚。人們說“男兒有淚不輕彈”,說的是男人堅強,可是還有后一句“只因未到傷心處”,是說男人冷血不在乎那些女人能哭的事。可是我不一樣,我是那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很無奈!再過了不久,她連微弱的呼吸都沒有了,我們也就確信她掛了。上網查了一下,貓瘟,貓的流行致命病,發病後死亡率達90%以上,主要以預防為主。現在只剩下她的兒子了,希望他能撐得過去。  

  不幸的是,就連他的兒子也在第二天去世了。但是看到他那痛苦掙扎的樣子,讓我明白了:生命是脆弱的,同時也是頑強的;也正是因為脆弱,才變得更加頑強! 

  我在心裡暗暗地說:“Is it a motherfucking joke that God gave me? I”ll never give in, nor give up! I”m the one!”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的貓——為今日小貓逝世而作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家的貓——為今日小貓逝世而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