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爺爺奶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奶奶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突然聽到一個消息,我一個初中同學的爺爺突然去世了,於是他周五提前離校,趕回家去見爺爺最後一面。 

  於是,我想起了自己的爺爺,還有奶奶。 

  一 

  爺爺是在我7歲的時候走的,那時奶奶去世還不到一年。奶奶走後不久,爺爺便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忘了所有人—除了爸爸。爸爸是爺爺最小的兒子,爺爺那時總是半躺在床上,目光獃滯,嘴裡含糊不清地念叨着爸爸的名字。爸爸總是對他說;“我就在這裡。”可爺爺卻總是轉過頭去,一邊還說;“不,你不是,你不是……”爸爸會把年幼的我帶過去,然後對他說“爸,這是沛沛,認識嗎?”我不記得爺爺那時的表情,只記得他搖了搖頭,然後又回到他的世界里去了。 

  爺爺真的糊塗了,一天半夜,他從陽台上爬出去,從二樓摔了下去,中間被某個遮雨蓬擋了一下,掉到了地上。那真是半夜,我們在陰冷的風中匆匆送爺爺上醫院。那天的夜很黑,我一個人在醫院門口等爸爸媽媽出來。不遠處,一盞“急診”的燈在風中忽明忽暗。 

  所幸的是,因為那個遮陽蓬擋了一下,爺爺並無大礙。 

  二個月以後,爺爺就匆匆走了,我記得原因—中風。 

  送葬那天,隊伍很長很長,從街的這頭到街的那頭,有嗩吶一聲又一聲的吹着,不知在呼喚什麼。金色的紙片漫天飛舞,宛如絢麗的蝶,飛翔,旋轉,然後落地,一片死寂。那天,我耳邊的哭聲一直響到天黑。 

  二 

  至於奶奶的死,那是更早之前的事情。記得那一天,村子里的靈堂上掛起了奶奶的巨幅黑白照,桌上放滿了一碟一碟的水果。人們神色悲戚,匆匆地在我身邊走來走去。我默默地站在那裡,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奶奶,那個會給我糖吃,總是有着慈祥的微笑的奶奶為什麼躺在那裡不動了。我只是隱約覺得發生了什麼,於是沉默。但當他們要我哭的時候,我卻流不出眼淚,只有在後來媽媽不小心踩了我的腳之後,我才放聲大哭…… 

  我記不清奶奶長什麼樣子了,只有從那張黑白的照片中尋找記憶,可是關於其他的記憶,一片空白。只剩下那張泛黃的老照片上,奶奶甜甜的微笑。 

  奶奶很疼我,真的。連外婆都說,奶奶有好吃的東西總是第一個想到我,她總是甜甜地呼喚着我的小名,微笑着看我…… 

  我用自己的想像虛構了一個奶奶,然後用一堆虛構的故事來寫我的奶奶,某日寫作文,寫到了她,寫到最後竟忍不住流淚。我記得最後一句話;“景依舊,人不在。” 

  三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悲哀,總之我真的記不清關於爺爺奶奶的事了,就算絞盡腦汁冥思苦想,閉上眼睛左思右想,我也再想不起關於他們更多的事情,我記得有一個同學曾談起過他的爺爺奶奶,他們是在他懂事之後離開的,我記得他說話時的樣子,表情凝重,語氣傷感。 

  其實,明白珍惜之後再失去比失去之後才明白珍惜更令人心痛。 

  我記得更多的人是提起爺爺奶奶時的表情,一臉不屑。他們的爺爺奶奶大多健在,同時大多也因某種原因不喜歡他們,或是更偏愛其他孩子,我總是一邊聽一邊苦笑,至少,他們還有爺爺奶奶值得去孝敬,是嗎?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想他們。爸爸也常說,要是爺爺奶奶現在還在,就好了……那時我會點點頭,然後反覆回憶那絲我記得的事情。 

  我想,我是愛我的爺爺和奶奶的,就像他們曾經愛我一樣。儘管我對他們的記憶已漸模糊。

您正在瀏覽: 爺爺奶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