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哀秋又是一個秋,凄涼的秋。秋,是否也會有自己的哀嘆呢?我不喜歡這個季節,單調的讓人難受,單調的讓人睡不着,恨不得罵他一句;“秋天,你怎麼還不走?”不像春天,寒風中成長着令人憐愛的生機;不像夏天,綠油油的耀人的眼;更不像冬天,一群人裹得像個企鵝似的在雪地里搖搖晃晃得走。而秋呢?除了滿地的樹葉,光禿禿的樹榦,還有什麼呢?最令我氣惱的,還不是這個,是秋天的被窩。秋天的被窩已經像冬天一樣有點涼了,但還不至於像冬天一樣哆哆嗦嗦的進被窩,靠體溫就很快暖和了。這個時候,蓋夏天的被子有些涼,蓋冬天的被子卻捂了一身臭汗,迫於無奈,我只好蓋着冬天的被子把腳伸出來,可是還是經常翻來覆去睡不着。我甚至懷疑過自己,像崔永元那樣抑鬱了。翻開歷史的書卷,跟我有同感的人還真不少,大多是文人,還有不少大家。不過他們好像不是睡眠的問題,而是托物言志。這個秋天還真是可憐,那些落魄的書生、士人把一肚子苦水都吐到他臉上,完完全全把秋天當成了掃把星。也怪封建統治者把考試設置在了秋天,讓秋天比竇娥還冤。他說什麼了嗎,他做什麼了嗎?那些沒有膽量的儒生,沒本事去向天子發火,卻肆無忌憚的騎在秋的頭上,一味的指責他。秋沒有像冬天一樣發脾氣,把一個個“之乎者也”的書生凍得哆哆嗦嗦的寫不出字來,壞笑着說:“你罵我啊,盡情的罵,你不是要金榜題名嗎,我讓你練字都寫不出來!”秋不會的,秋是最善良的季節。秋的確是最善良的季節,她總是默默地承受這一切。像一位受盡婆婆欺凌的媳婦,默默的流淚,默默地耕織,默默的忍受着。他來的時候,帶來的是收穫和果實;他走的時候,帶走的是凡夫俗子的非議和唾沫。他讓辛苦了一年的農民喜笑顏開,他讓頑皮的孩子踩着枯葉“嘎吱”“嘎吱”快樂地跑,他讓遭受挫折的讀書人有了發泄的機會。“我言秋日勝春朝”,秋是最好的季節,沒有去刻意炫耀,也沒有去亂髮脾氣,只會默默的付出,默默地奉獻。走出門去,大吸一口秋天特有的涼絲絲的空氣,看披着白霜的樹木和一池姿態各異的殘荷。秋很美,他的勤勞掩蓋了她的風韻,“精妙世無雙”,她的美,毫不亞於花枝招展的春。反而更多了幾分樸素,幾分淡雅。走出門去,你會發現:秋,也別有一番風韻。轉眼又到秋天,不知道今天的她會不會有淚痕?

  高二:紀棟和

您正在瀏覽: 秋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