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洛陽城裡落葉飄飄,城裡溢滿了桂花的香味,空中有楓樹葉,梧桐葉,桂花樹葉,黃的樹葉,紫的樹葉,紅的樹葉在空中飛舞。詩人在那用落葉鋪成的地毯上行走,一陣陣秋風吹了過來。使詩人想起了遠在家鄉的老母親,溫柔嫻淑的妻子和年幼的兒女。他想寫一封家書捎回去。

  詩人拿起筆,不知道該如何下筆。他想:是問問家中的情況?還是說說自己的情況?家中的老母親怎麼樣了?妻兒是否安好?家裡欠的錢還清了了嗎?我幼時的小夥伴還在嗎?詩人有太多想對家鄉的思念不知該怎樣表達。詩人理好了思緒,手中的筆開始微微擺動,信中怎樣寫到:

  娘,您身體可否安好?妻兒怎麼樣了?我現在生活非常好,你們怎麼樣?父親的病治好了嗎?我每年給家裡的錢夠嗎?家裡欠的錢還清了嗎?您不知道我有多麼想念家鄉啊!我幼時的夥伴是不是也和我一樣背井離鄉,是不是也遠在他鄉?家鄉的環境好嗎?

  詩人有千言萬語,說也說不完,寫也寫不夠。終於,詩人的筆放了下來,他凝視這封信,舒了一口氣,抬頭看看那穿着落葉衣裳的天空,心情格外舒暢。詩人來到捎信人家,拿出那封信,交給捎信人,並叮囑捎信人一定要送到他的老母親手裡,捎信人答應了,詩人才慢慢走回小酒館。

  詩人坐着窗邊,凝視着天空,突然他想到了什麼,他像箭一般衝出小酒館,生怕捎信人走遠了。地上的落葉像鞭炮似的,劈啪作響。捎信人正要出發呢,他一把搶過捎信人手裡的信。打開信,拿出筆,又添上了好幾筆,才肯將信裝好,交給捎信人。

  捎信人走遠了,詩人用目光遠送在着“他”,詩人目送的不是捎信人,而是捎信人手裡的那封信,那封信意義非凡的家書。

  四川樂山峨眉山市峨眉山市第一小學六年級:舒藍儀

您正在瀏覽: 秋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