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秋思 

  浙江浦江二中高三(7)班 方依依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又是一年的秋天,又是一個浪漫的時刻,又是一個想念的季節。落葉飄飄洒洒,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隨風舞動。然後,降落在地上,安靜地躺在那裡,伴隨着行人的腳步,發出一陣陣悅耳的聲響。它就那麼安靜地躺在那裡,無私地奉獻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不正是他的寫照么? 

  我出生在秋天,正是落葉紛紛而下的時候,外婆說那是她見過的最美麗的秋天,一片片金色的落葉就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這一切都彷彿是為了等待我的降臨。外婆告訴我,做人就要像落葉那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而這方面,外婆給我做了很好的典範。 

  外婆是一位小學的語文老師。她待人和藹可親,很受學生的歡迎。小時候的我最喜歡粘在外婆身邊,跟她去學校,隨她去上課,那樣就可以和很多哥哥姐姐一起玩了。再稍微長大一點,我就到了上小學的年齡了。我就在外婆的班裡學習,那時候我覺得外婆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外婆她什麼都知道,外婆上課很生動,常常會穿插一些小故事,或者教我們唱歌,所以外婆的課總是最活躍的。外婆說她喜歡這樣的課,她喜歡看我們笑。 

  可是老師終究有老師的責任,外婆不能一天到晚地陪着我。有一次,我感冒了,難受得很。本來以為外婆一定會像小時候那樣抱着我去醫院,並且寸步不離地守護着我,可是這一次,我失望了。外婆把我帶回家,讓我躺在床上,給我吃了一粒葯,在桌子上放了一杯白開水就急匆匆地回學校了。她說快期末考了,她不能落下課。當時我難過極了,我想外婆一定是不愛我了,她不要我了。然後我就在哭泣中睡著了。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了,外婆已經做好了早飯,她關切地問我怎麼樣了,想吃什麼。可我一想到她前一天的“棄我不顧”就一肚子的氣,所以我只是敷衍了幾句,就上學去了。一連好幾天,我都對外婆不理不睬的。有次語文課,她要我們用“希望”造句,我寫的是:“我希望外婆永遠對我好,永遠愛我!”外婆的評語是:“外婆會永遠愛你的。”也就是這句話,我的不滿就煙消雲散了。而在那以後,外婆就履行自己的諾言——永遠愛我!只是我很快就升入初中了,我必須得離開外婆了。爸媽來接我的那天,我哭了。還是外婆好,她答應我每周日都來看我,所以上了中學我最盼望的就是星期天。只是這樣的日子並不長久。 

  2005年的那個秋天,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在家裡等待着外婆的來臨,等來的卻是外婆去世的消息。當時,我只覺得天塌了,到了外婆家后,看到外婆只是安靜地躺在那裡,臉上依舊是那麼慈祥的笑容,我真的不敢相信,外婆就這樣離開我了。在那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而美麗的秋天便成了我最悲傷的季節。外婆曾說秋天是最美的,因為我是在秋天出生的,而我說秋天是慘淡的,應為外婆是在秋天離開我的。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外婆是放棄了最佳的治療時間才離開的。應為她始終把她的寶貝外孫女和學生放在第一位。現在我不覺得秋天是悲哀的了,我要說,秋天是偉大的。應為外婆就像那秋天的落葉一樣不是無情的,而是化作春泥更護花!在這個偉大的充滿了想念的季節里,我要用笑臉去迎接那隨風舞動的落葉,因為那是外婆從天堂捎來的充滿着愛心的禮物。 

  指導老師 黃旭寶 

  地址:浙江省浦江縣第二中學高三(7)班 郵編322200

您正在瀏覽: 秋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