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若只如初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只如初見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納蘭容若《木蘭花》)

  你獨自倚在那望月亭上,看着亭邊的一池碧水,看着那一朵朵盛開的菊花,看着那一片片飄零的樹葉,涼風吹過。已經深秋了。你這樣想着。

  你品了一口杯中的酒。好苦!你不解,明明同樣的酒,怎麼味不一樣了?那次,是你初次見到他,你美,你骨子裡的文學氣質深深地吸引了他。他迷你、戀你,親自為你斟酒。你看着眼前的那個男人,那個至高無上的君王,那個後宮佳麗三千的君王,此刻,他的眼睛里只有你的影子。你為他痴了,心中就認定了他一個人。你淺嘗了一口杯中的酒,從未沾過酒的你被狠狠地嗆了一下,不住的咳,小臉兒也變的通紅。他輕輕的拍撫着你的背,那麼輕,那麼溫柔,如同呵護着一個易碎的玻璃美人一般。你的心再次為他的所做而動容,整個人都沉溺在那個人的關懷中,就連那喝下的辣酒也變成了甜的。

  不是皇后沒有關係,只是“婕妤”沒有關係,至少你可以天天陪着他。為他賦詩,為他歌唱,為他弄琴,為他起舞。你成了他最寵愛的妃子,“班婕妤”這個稱呼變成了眾人嫉妒的對象,可你不在乎,你只在乎你身邊的那個男人,那個許諾會一直愛你的男人。你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了,皇后又怎樣,佳麗三千有怎樣,那個眾人爭愛的那個男人在自己身邊。

  可是,你怎麼忘了,你是在深宮中,在一個帝王身旁。他是九五之尊,他是至高無上的王,他是眾人巴結的對象,那麼,他的身邊又怎麼會缺少絕色美女呢?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你來是,他見你笑了,如三月的春風,可是,當趙飛燕來時,他卻沒見到你哭。你想,他過幾天就回來我這裡吧,畢竟自己和趙飛燕不同啊!她體態輕盈、身姿妖嬈是你無法比擬的,可是,你有文采啊,那時連太后都稱讚的文采啊!所以,他過幾天就回來了吧?

  你傻傻地在那等,總是對自己說:他今天就回來了。可是,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已經一年了,你還在等,他卻遲遲沒來。痴兒啊!你忘了嗎?最是無情帝王家,而君王,又有幾個是真真正正鍾情於一人的呢?就如以往他為你冷落其他人一樣,現在他也可以為了他人而冷落你,痴兒啊!醒醒吧!

  新裂齊紈素,皎潔如霜雪。

  裁作合歡扇,團圓似明月。

  出入君懷袖,動搖微風發。

  常恐秋節至,涼飆奪炎熱。

  棄捐篋笏中,恩情中道絕。

  一滴淚滴到了手中的《怨歌行》上。君阿君,原來人心如此善變,當初初見時你對自己的好,自己至今記得,卻也只能當成回憶,永遠不會重來的回憶。你不停的喃喃着,說著他以前的溫柔,臉上還有一絲絲幸福的味道。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多好啊!

  罷了罷了!你起身,將手中的《怨歌行》丟入了池中,連那杯未喝完的酒一併丟到了池中。人生不可能如初見的,心變了就算了,不再等了,只不過,後宮又多了一個被冷落的人罷了······

  濮陽市第一高級中學09級高二:靳夢

您正在瀏覽: 若只如初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