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何夢成殤,不過笑談紅塵;聞想成痴,無奈事如浮雲,苦笑,終是尋不到我的天堂。

  夢近在咫尺,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若水的三月,我打開塵封的記憶。憶流年,為你揮墨一筆流觴。殘缺的記憶在指尖緩緩地流淌,泣血的眼淚劃破夕陽,滴落曾經眷念着的年華。一絲模糊的纏念,依稀着人生若只如初見!

  逝去的歲月,在塵土裡埋藏。物是人非,我依然看不透風起雲湧的飄然,昨日花開,是我無法觸摸的難忘。已忘記了多少來去匆忙,只記得當年你揮散的漫天落花,留下了永恆牽連的幾許期盼。印象中,是我永遠的執着,追尋過你的足跡,那是我的絕望。

  一切的一切都已不再。我的追逐,不過是虛幻的勾畫。黯然神傷的故事,在時間的沉澱中悄然落幕。三月的世界很綺麗,不禁離別。微拂的柳枝,猶如被春風刪減的搖蕩詞句,徒然留下一汪思念的清淚。

  漂泊的心,陌上嫣然,竟隨風而去。望穿秋水,一逸沉浮,不過是鏡中月,水中花。一縷殘陽,半池牽挂,染指流連,關於你,仿若一縷殘香后沒落的芬芳。只是,這一刻,突然想起你。

  夜涼如水,晚風流霜,似江南的絲竹,化成了淡淡的回憶。遙望着綴滿繁星的夜空,我輕輕打開那扇塵封已久的心窗,在濃濃的夜色中思念着浪跡天涯的你。清涼的晚風,將我的萬縷髮絲輕輕拂起。沉默的心事,漸漸散作沉靜的相思。

  人生若只如初見,那幸福的時光終歸只是一種奢望。歲月如歌,你已如一縷清風,在我身邊纏綿過後悄然離去。既然一切都如童話般飛往了虛無縹緲的夜空,我只能嘆息一聲,把這悲涼的故事永遠珍藏在心底。

  “桃花淺深處,似勻深淺妝。春風助腸斷,吹落白衣裳。”漫步在曲折的長廊,風中瀰漫著淡淡的桃花香,在這個舞低楊柳樓心月的夜裡,沁人心脾的桃花香牽引着我漫漫無聊的心跡,任風兒把思緒扯散在蒼白的夜色中。

  人生若只初如見,讓我在醉人的三月為你再次吟唱一曲《人面桃花》,讓我在清瘦的宋詞里為你畫一扇精緻優雅的文心雕龍,讓我在歡樂聚離別苦的陽光三疊里再為你折一枝依依不捨的楊柳,期待明年落花時節又逢君,期待纏綿的風兒能為我捎去天南地北的思念,期待漂泊的心在厭倦了流浪時能夠再度返回,讓我們那悲涼的故事變得溫暖。

  六年級:茶灬啡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