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是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誰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誰?我為何而來?這樣的問題對於我們來說好像顯得很空洞,不知怎麼去回答,然而它又會常常出現在我們的大腦里,往往在迷茫時會自己,我是誰?卻得不到答案。

在經濟與科技同步到迅速發展的同時,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步得到提高,物質世界越來越豐富,飛機提供的交通便利,電腦電話提供的溝通便利,使這個世界的變的越來越小,彷彿一切的問題都已不成問題。然而,隨着人們物質生活的日益富裕,人們的精神卻越來越貧困,甚至“我是誰”的問題都搞不清楚了。

其實,這個問題並不是很容易回答的,如果有人問你,你是誰,也許你會回答你的名字,名字只是你父母給予你的一個代號,也是區別於別人的標識。它不是問題的實質所在,也不能真正解決這個問題。很多人每天忙於自己的工作,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讓生活變得更好,就每天都是工作工作,奮鬥奮鬥的思想,時間久了,他們的大腦就會出現疲勞狀態,有時會暫停工作,不禁反問自己道,“我是誰?我為什麼在不停的工作?為什麼我過得如此疲勞?我失去了什麼?”這樣的人,在現在的社會中,已經不佔少數。

   然而,有些人,因為受不了來自於工作的壓力,或是不滿足於當前的生活,就會犯錯誤。比如有的官員們貪污受賄就是這樣,一次兩次,時間久了,覺得沒什麼事,就有由小轉大,漸漸地,斷送了自己的人生路。他們也許沒有反思過“我是誰”這樣的問題,或者是也曾問過,但燈紅酒綠的生活、金錢的誘惑,還是讓他們沒有恪守住人性的本該清正道德。這不能不說是社會的一種悲哀。

常常問問自己“我是誰”這樣的問題是好的,我是誰,我們是應該靠自己的努力去奮鬥,去贏得更好生活的人,我們是應該保持一顆赤子之心的人,我們是應該有清廉的人,我們是應該將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繼承下去的華夏子女。

我們習慣說別人是誰,如趙××是省長,錢××是董事長,孫××是老闆等等,不一而足,但經常忘記了對自身的認識。在追逐名利的過程中,我們常常會迷失方向,產生精神的困惑:我是誰?我是什麼人?我為何而生?是的,每個人都應該問問自己“我是誰”,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有效地追尋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您正在瀏覽: 我是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