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再想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再想家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家鄉的那一刻,總想把家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花一石都印在心頭。

  從那一刻起,我的人生里就貼上了“遊子”這個讓人嚮往而又落淚的標籤。

  行走時,呼呼地風,聲聲敲打着我的心,每前行一步,心就往下沉一分。為了心中的那個夢想,滿腔的離別與惆悵,只能向山間蕭瑟的風傾訴。眺望遠方,本來模糊的視線竟然逐漸清晰。

  生命的驛站到了克拉瑪依,經過希望,失望,絕望后,終於有了立足之地,夜裡,一輪如鏡的明月掛在窗前,透過窗子,孤冷冷的月光籠罩着孤零零的我。

  生命的旅途中,不是每片秋葉都隨風飄落,不是每次付出都有所收穫,換一種心境,回眸落日的餘輝,依舊燦爛,不是每一個回憶都充滿傷感,不是每一滴眼淚都代表失落。換一種心情,蕩漾起甜蜜的笑容。

  漂泊異鄉的日子,月兒缺,思鄉的人在遠方。

  漂泊異鄉的日子,歸心似箭,總想讓自己即刻啟程。

  也總是人說“男兒志在四方。”

  也總聽人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於是我便無數次的告訴自己,未來的路還很漫長,將要走的路也是坎坎坷坷,留戀那往日的溫馨是懦弱的表現。

  於是也不知道從那一天起,總會把那深深的思念和那煩惱寫在紙上,折成飛機飛出窗外,讓那憂愁隨風飄遠。

  不再想家的我,不願站在車站,唯恐歸鄉的車從面前駛過,不覺放飛一路相思。

  不再想家的我,不願面對滿月,唯恐那一首首思鄉的詩詞掙脫緊繃的心弦。

  不再想家的我,總把那份深情埋在心底。

  那一刻,真正長大了。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二:夏雨

您正在瀏覽: 不再想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再想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