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風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鈴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靜橫在街角的傷風甩下一筆素描,毫不念舊地與我擦肩而過,我很淡定地瞥了四周一眼,繼續着我單調的腳步。好不容易轉到一個熟悉的路口,眼前卻傳來紅燈刺眼的冷光,我開始停下來留意微涼的十字路口,駐在原地,潛意識的方向盤指向那個我逃了四年的小巷。泛黃的霓虹燈解釋着小巷的荒涼,多少次我路過這裡,狼狽地躲避那熟悉的風鈴聲,如今想起,當時的我是多麼幼稚,以為躲過紀念就會忘記思念,還單純地認定不會再有憂傷……

  風鈴戲耍着銀鈴般的笑語,依舊和那時一樣,只是鈴下的我不再有不成熟的笑靨,鈴下的痕迹不再有那兩個傻孩子的合影……

  我不再沉默,任空氣中不安分的因子將我囚禁,不顧一切獃獃地和過往的雲煙述說風鈴的故事。國語課上我在老師的綿羊音似的普通話中昏昏沉沉,迷醉中,同桌敲了我一下:“兮,你被提問了,快站起來哦。”我嚇了一跳,慌慌張張地起立,引起一堆鬨笑,之後就只知道老師漲紅的臉和聲嘶力竭的訓斥,當然免不了責罰,我被罰打掃教室一天,心情糟透了。在我剛剛打掃完討厭的地板時,一個嬌弱的身影閃過,留下一地的蕭索,還有我的落寞,我追着那個不諳世事的女孩,氣炸了。憑着我五十米跑六秒四五的成績,很快她就被我攔住了。“哎,同學,你知不知道我掃教室用了多少力氣嗎?你一溜煙跑過去害得我又得掃一次,你就不會道個歉啊?”“哦,對不起,剛才家裡有事,走的太匆忙了,連累到你,不好意思哦,要不下次我幫你值日好不好?”“這還差不多。”我略有些滿足感。“對了,我叫子冰,來自七年八班。”“哦,你可以叫我兮,來自四班”“很高興認識你,我還有事,下次聊。”就這樣,我在這次小意外中遇見了她,從此,註定了我們的牽連。子冰是個乖巧的女孩,成績優異,長着一張清秀的臉,眼眸乾淨得如一泓清泉,而我不過是一個同學眼中的壞孩子,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成為親密好友,冰不會裝飾,只會一味的遷就我,我傻傻的認為就這樣吧,我們會走到最後的。於是兩顆童稚的心不變的相信可笑的永遠……

  冰喜歡吃巧克力,總會和我嚷嚷說沒有巧克力,生活就沒有樂趣,那這樣不如去死,我在一旁呵呵地笑,笑她的小心思。我酷愛籃球,總是拉着冰一起到球場上逗留,冰受不了烈日,略帶哭腔的說我不是好人,我無賴的做着鬼臉,逗得她紅透了雙頰。閑暇時候我們還會一起去逛街,然後一起曬出淘到的小玩意,互相炫耀,很難想像一個大男孩會和一個小女孩一樣天真,但我卻違背了這一常理。我們形影不離,一起說過友誼會一直下去不會死去。那時我們天真地笑了,單純得像個小傻瓜。“兮,你會一直陪我的哦。”“當然了。”“那你得請我吃巧克力,證明你的誠意。”就這樣,我被狠狠地敲了一筆,但心裡卻是另一種甜蜜。

  冰的家境讓人羨慕,父親是某大公司的經理,而母親是高級白領,生活很是愜意,但正是這種家庭讓年僅十四歲的她心靈備受壓抑,她不止一次的向我說她的煩惱,我卻只能笑着說看開一點,每次她都白了我一眼,我就開始講着那些不着邊際的冷笑話,試圖讓她開心起來。可是,我不明白,這麼一個幾近完美的女孩臉上會掛滿憂鬱的陰雲,那雙明媚的眼眸總會有我所讀不懂的傷感,是的,我不懂。

  冰的十四歲生日快到了,家裡很熱鬧,家人都為她籌備活動,但這樣的熱鬧,冰反而表現出一種淡然,帶一種很冷的表情。生日那天,她突然打電話給我,叫我陪她過生日,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樓下傳來她甜甜的聲音:“您好,阿姨,請問兮在嗎?”“哦,他在樓上,上去找她吧。”“哦。”腳步聲漸漸逼近,一個最熟悉的身影出現,我有些無奈,就這樣,我被她強行拉走了……

  在遊樂園裡瘋玩了一下午,晚上,我們去了電影院,看最煽情的悲劇,當我一個男生看的哭得稀里糊塗時,冰卻顯得面無表情,一整個晚上被我哭過去了。出了劇場,我看着冰的臉,知道她的心又縈繞憂傷,我強行將嘴角上揚:“小冰同學,知道黑人和白人生下的嬰兒,牙齒是什麼顏色的嗎?”“不知道,還不是和我們一樣。”“錯,因為嬰兒還沒有牙齒,呵呵,好笑吧?”“無聊唉,你啊,呵呵。”“對了,冰,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啊,你幹嘛不和你的家人一起過啊,我還可以參加你家人為你準備的生日宴會呢,為什麼要拉我一個人出來啊?想耍孤獨啊。”冰的臉瞬時僵硬:“你……不喜歡和我在一起玩嗎?對不起,我沒有問你的意見。”“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你不要誤會……算了,不說了。”我有些着急,生怕傷害了這個玻璃一樣的女孩。“我知道你的意思,我暫時不想告訴你,但我絕不是刻意想隱藏,只是想把傷害留給我自己,你還是比較適合陽光一點。”“你不說,我也不勉強你,好了,我再問你一個問題啊,一本書放在地上什麼地方你跨不過去?”“又來,不知道,可以了吧?”“在牆角啊,笨蛋。”冰的臉立刻通紅,“你……你討厭。”說著便笑了,笑得好開心好開心,似乎要把一生的開心都笑完。而我依舊講着一大堆的無聊的笑話,一路狂笑,直到將冰送到家門前……

  回到家,我一直在想着冰憂傷的面容,總覺得,這個我最了解的人好像是我最陌生的人……

  日子依舊過,我和冰的打鬧依舊如前,但不知什麼時候,這個小小的女孩已不再向我傾訴,在我的面前,笑容多了許多,我知道這是她的隱藏,我不說,可是我不說,不代表就永遠沒事了,這只是我單純的想法。之後,那些我所不知道的事,在那個瞬間被揭曉,我措手無策,只知道那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校園中依稀可見兩個形影的孩子,躲在樹的背後,足跡閃爍……

  這時,壓抑的空氣傳來同樣壓抑的聲音:

  “兮,你還記得我們怎麼相遇的嗎?”“當然了,那次你說家裡有事,弄翻了我的垃圾桶哦”“那你知不知道我家裡出了什麼事?”冰有些失落了。“怎麼了?”我緊張起來。“我那次是因為我媽和我爸吵得挺凶的,才……這次他們說要離婚,要我跟誰,我知道是爸的錯,不忍心看我媽一個人……所以我就選了我媽,後天我就要和我媽去北方了,我們可能不會再見了,那……”“你怎麼忍心丟下我一個人,不是說好一起到最後的嗎?你這個騙子……”我的眼淚開始不爭氣。冰沒有說話,轉身離去,那一瞬間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傷心的表情,冰走的時候沒有回頭,但地上的淚痕出賣了她。

  我看着她的身影漸行漸遠,傻傻地自言自語:小冰同學,你不i是很喜歡巧克力嗎?來,我帶你去吃,你留下來好不好?我一個人打球好無聊喔,陪我好嗎?可四周還是沒有回聲……

  她還是走了,沒有和我道別,就這樣消失在人海。不久,我收到來自北京的包裹,是冰送的,裡面是一串漂亮的風鈴,她在寄語上寫着“沒有你的日子,我很難過,希望風鈴的樂聲能帶給你一點安慰,你要快樂哦。”之後是一個畫著的大大的巧克力下兩個長長的影子……

  收到包裹時我哭了,哭得稀里糊塗,我恨自己的懦弱……

  就這樣我高傲的十四歲走失在一個風鈴的小調中,傷風依舊擦着我的肩,我依舊走着單調的碎步……

  高二:黃海深

您正在瀏覽: 風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