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快樂是生活的調味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生活的調味品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白雪公主》的結局是什麼?

  “……從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灰姑娘》的結局是什麼?

  《睡美人》的結局是什麼?

  童話里的結局,大多是王子或者那些善良、可愛、勤勞的人們快樂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這樣單純而美好的結局使得許多小朋友心向神往,包括幼年的我,也曾為他們的幸福生活而感到開心,可是長大后才發現,這些快樂的結局在我們人生中就如同林清玄先生所說的“海邊飄舞的白蝴蝶”,美麗得讓我們追尋但茫然回首卻覺得事實難以忍受。

  我小時候曾以為毛主席和楊開慧女士這一對志同道合的夫妻會“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可是,結果卻是伊人玉?,主席也再娶,只留下“我失驕楊君失柳”的遺憾與悲痛。曾以為那麼無私善良的雷鋒叔叔會長命百歲,但後來再查資料才知道我們天天學習的榜樣早已因公殉職,結束了他短暫而富有意義的一生。後來也曾羨慕張柏芝和謝霆鋒,覺得娛樂圈裡也有這麼動人的感情,可曾經的美麗卻隨着一紙離婚聲明消散得無影無蹤……細細想來,才發現了一個老生常談的現象:“理想很豐滿,現實卻很骨感”。在我們的真實世界里,快樂並不是主流,快樂只是人們生活的調味品。不少令人煩惱痛苦的現象充分反映着現實的骨感,許多年輕人承受不了這骨感的現實,鬱悶、糾結、情緒崩潰、甚至為此而放棄生命,跳樓、投海、服毒……釀成一幕幕的悲劇。

  緣何人們這樣承受不了呢?這是因為由於那些美好而單純的故事首先就給了人們一個錯誤的引導,認為“好人自有好報”,“吉人自有天相”。樂觀的生活態度固然不錯,可壞就壞在這些年輕人自小生活在“溫室”里,無憂無慮的生活使他們更加堅定了對“快樂生活”的理解,一直認為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直通的。因此,“豐滿”與“骨感”的落差使得這些人產生了輕生的念頭。可是他們不知道“不快樂,才正常”。快樂正如一部好笑的電影,它總有播完的一天,放映完后,剩下的皆是“不快樂”,你會因此而痛苦嗎?不會,因為你早料到了電影的結束。明白了這個,“不快樂”也就好懂了。快樂、痛苦、恐懼、哀傷等等,它都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它們交替地影響着我們的情緒和感受,但總有停止的一天。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大部分人的生活都不是在快樂的狀態下完成的,人生的常態,恰恰是不那麼快樂,是孤獨、是無聊。

  所以說,快樂是生活的調味品。

  湖南長沙嶽麓區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高二:康筆亮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生活的調味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生活的調味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