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尋夢,加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加油!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以為十七歲的天空會是一段充滿着驚心動魄的回憶的陪伴,或喜或悲,情竇初開的青春歲月里也許還會經歷一段完美而凄然的感情,會有着美好而遙遠的憧憬……可是,一切都那麼平凡,平凡的快令人窒息。 
 現在吧,也沒有那麼多的夢,日漸成熟,知道那畢竟不切實際,遙不可及。在原地的我滿足的欣賞着腳下的風景,不去追求些什麼,畢竟“神馬都是浮雲”,久而久之,失去了原本的活力,眼神里的光也漸漸暗淡下來,習慣了平凡,習慣了一成不變的生活。 
 隨波逐流似乎是我的寫照,別人說是那就是罷,老師說對那就對罷,是腦子罷工還是心的冷卻,不得而知。 
 直到那一刻,我才意識到這有多麼荒誕,如果人生是這樣的話,那也就是白來一場了。 
 說道“乞丐”這一詞,能讓你回憶起的僅一副可憐的面相,邋遢的衣裳,逢人伸手,討飯營生。可是正是他改變了我。 
 故事,很簡單。 
 一位畫家給個乞丐畫了幅臉部肖像素描,渾濁的眼中閃現出追求夢想時的據傲不羈,臉部拉緊的肌肉充滿着鋼鐵般的意志和堅定的決心,那窮困潦倒的乞丐看見這一幅畫,霎那間無法識別那居然是自己! 
 “是我嗎?畫中的人會是我嗎?” 
 “這就是在我眼中的你” 
 “如果這是你眼中的那個人,那他就是將來的我”乞丐挺直了腰桿說。就是這一刻,我的心似乎被重物撞擊,一下清醒。 
 即使是乞丐,身上也存在着傑出的品質!我呢?一個即將踏進高三門檻的學生,一個前途充滿着無限希翼的孩子,就甘願這樣默不作聲,原地踏步么?腳下風景雖好,可抬頭望望天空,那是多麼大的一塊地方,就甘願不跨步,滿足於現狀,當個井底之蛙么?不,不要! 
 直起奮進,竭盡所能邁向成功才是唯一出路啊,我的十七歲不該這樣,即使沒有那些夢,也不該氣餒的妥協或是放棄,六月的草莓轉眼即逝,九月,只會令人懷念六月草莓那香甜的味道,過去了才會知道珍惜眼前,趁我的青春歲月還未白駒過隙,大膽向前,去尋夢!讓平凡的人生多點回憶的陪伴! 
 我堅信,那位乞丐的人生會多些路口,多些選擇,不再卑微的滿足於他人同情的硬幣,而是靠自己打出一番天地,我呢,也堅信,尋夢的路上,無論是荊棘懸崖還是驚濤波浪,永不言棄,為了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 
 不知你是否看到了我雙眸閃現出的那道聖潔的光?平凡暗淡已是過去式,尋夢,加油! 

您正在瀏覽: 尋夢,加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