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個有志青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志青年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是一個非常卓越和偉大的民族,但這並不是她的終點,不是她最終的夢想,也不是我們最終的夢想,我們更要長久的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經艱難險阻,曾經她是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那片場所,曾經的她是帝國主義瓜分中國,是野心家爭權奪勢的賽場。

  現在的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社會,在同一平台上學習,安然的座在教室里讀書,是因為無數愛國主義這在這片土地上拋頭顱,撒熱血。

  屈原投身汨羅江,岳飛精忠報國,聞一多拍案而起,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們都是有夢想的人,他們還為了這偉大而崇高的夢想矢志不渝的人,他們更是我們值得敬佩的有志有為之人,讓我們也一起像他們一樣,為了我們深愛的祖國,為民族的復興做個有志青年吧!

  大山的兒子林俊德埋名五十年,他是一位畢生為共和國鑄造核盾牌的功勛科學家。在他生命接近死亡的時候,他戴着氧氣面罩,身上插導輸管,胃管,減壓管。他仍在衝鋒,鼠標在緩緩移動着,手在不停顫抖着,一旁的生命監護儀在不斷警告,生命的數據在令人揪心的跳着,視線已漸漸的模糊,他卻反覆叮嚀着需要交接的某項重大國防研究項目相關資料。在生命的最後一天,他強忍劇痛堅持伏案工作長達74小時。若與國相依,衣帶漸寬終不怕,為伊消得人憔悴。這是中國有志知識分子愛國主義優良傳統和忠誠之心的真實寫照。值得我們敬仰,值得欽佩,值得我效仿。

  熱愛祖國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要落實到實際行動中我們要為祖國的富強,繁榮而奮鬥。

  梁啟超曾在散文《少年中國說》中提出:“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勝於地球則國勝於地球。”作為現代青年的我們應抓緊時間學習,持之以恆,楊帆起航立志做個有志青年。

  孔子日:“博學而篤志,切文而靜思,仁在其中。”我們應謹記他的花,放飛夢想,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絕不能輸在終點上,後天的努力可以你彌補先天的不足,把握現在的每一分鐘,努力用知識充實自己,只有這楊,我們才能擁有靚麗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活的夢想,堅持夢有多遠,我們就會走多遠,這就是我們現在應該立下的志向。

  在這個信息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我們就應該擁有崇高的夢想,遠大的抱負。現在國家大力推行科教興國和新型農村建築,這就需要大量有知識有文化的有志青年。投身於各個行業之中,發揮自己的所長,為中華民族更長久的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而奮鬥。

  我們應盡自己的綿薄之力,為國家的夢想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青春譜寫人生,用行動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湖北黃岡麻城市麻城市第五中學高二:夏鑫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志青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志青年 暫無評論